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四种时尚生活影响寿命

时间:2021-03-04 15: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时尚生活和以前传统生活内容大相径庭,那么这些时尚生活对健康有利还是有弊呢?

  现代人喜欢追求时髦的生活,但时髦不一定代表着健康。近日,杭州市预防医学会的专家就指出,六大不健康生活方式正在危害都市人的健康,并会直接影响都市人的寿命。对此,《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卫生部首席健康顾问洪昭光教授,请他进行了分析。

  一是夜生活。泡吧、卡拉OK,是城市上班族缓解压力,扩大交往的生活方式之一。然而,洪昭光指出,夜生活让人们不能保证足够的睡眠,生活不规律,会影响内分泌和免疫力。另外,酒吧和卡拉OK厅里污浊的空气和噪音也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影响。

  二是网络生活。网络已成了现代人工作、娱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此,洪昭光表示,长时间上网,首先会使眼睛疲劳,损伤视力,其次辐射会造成皮肤粗糙.此外,还可能引发头痛、疲惫等现象。因此,一定要控制上网时间,不要上下班都对着电脑。

  三是空调生活。无论在家还是办公室,人们都喜欢把空调开足,以便有个舒适的温度和环境。但洪昭光就指出,忽冷忽热、封闭的环境,很容易让人患上感冒和各种呼吸道疾病。专家建议人们多开窗通风,享受外面的新鲜空气。

  四是塑身生活。减肥塑身是时下的流行词,但因为没时间去健身房,许多人选择了塑身衣。专家都指出,塑身衣包裹时间过长,容易使腹腔内的肾、脾、肝、胃、肠等器官受到压迫,降低肠胃功能,造成便秘。还会使人体缺氧,甚至损伤骨骼。

  五是排毒生活。洪昭光表示,人体自身有非常强大的排泄系统,包括肝、肾、皮肤在内的很多器官,都能将有害物质排出。人体是否需要通过药物等方式排毒需要因人而异,如果乱排毒,很可能排毒不成反中毒。

  六是防晒生活。洪昭光认为,暴晒的确会伤害皮肤,但适当晒太阳对健康帮助非常大,能促使人体内产生维生素D,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症等疾病。他建议人们根据季节,经常晒晒太阳。

[[编辑推荐:健康轻松日常生活好习惯]]

[[编辑推荐:中医说十大习惯可健康养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