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上班族冬季美白小秘密

时间:2020-12-08 17: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上班族,如何在忙乱的节奏中美白?

  1、多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被广泛运用于各种美白护肤品中,美誉为“经典的天然美白元素”。日常生活中,你可以通过补充维c来达到美白功效,富含维c的食物有:

  ①黄色、橙色水果和蔬菜都含维生素c。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如小白菜、油菜、油菜苔、紫菜苔、苋菜、芹菜、香椿、苦瓜、花菜、辣椒、毛豆、豌豆苗、藕等;

  ②野菜如马齿苋、野苋菜、蒲公英、制茶等;

  ③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也很多,如鲜枣、红果、柚子、桔子、橙子、柠檬、草莓、柿子、芒果、猕猴桃、龙眼等,有的野果维生素c含量高于普通水果许多倍,如刺梨、石榴、金樱子等。

  2、豆制类和坚果类食品

  大豆中的异黄酮素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分女性荷尔蒙的作用,帮助对抗老化,而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皮肤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

  植物油多半富含维生素e,帮助抗氧化和消除伤害皮肤细胞的自由基。高维生素e的食物还包括小麦胚芽及各类坚果。

  3、每天2杯茶

  研究指出,喝绿茶或是使用含绿茶成分(指儿茶素)的保养品,可以让日晒导致皮肤晒伤、松弛和粗糙的过氧化物减少约三分之一,表示皮肤受阳光损害的程度变轻。

  茶类里含有茶多酚,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有研究甚至指出,它比传统维生素a、c、e的抗氧化能力还高。其中最主要的成分是儿茶素,会因为氧化而减少,所以几乎未发酵的绿茶里保有最多儿茶素,半发酵的乌龙茶、包种茶次之,而全发酵的红茶里则最少。

  4、做好基础保养

  每天的基础保养还是不可轻忽的,每天彻底将脸清洁干净,(包括:卸妆、洗脸),每周一次的去角质与敷脸,千万不要小看去角质、敷脸的功力哦!它可是可以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让你快点白回来。

  如果您正在烦恼该买哪一种敷脸产品?提供您一个小偏方,酸奶敷脸,只要用化妆棉浸泡酸奶,然后贴在脸上10-15分钟即可,并且据说还可以增强皮肤对紫外线的抵抗力呢!

  5、多喝水

  多喝水是最简单、方便、便宜的美白方式。

  要美得水亮透明就要注意身体水分的补充,适度的补充细胞内的水分,可以帮助各器官的运作正常,体内的老旧废物也可藉此一并带走,帮助新陈代谢,

  对于因紫外线照射而使皮肤底层的黑色素增生,也可以藉由细胞的新陈代谢使之较快移除,还可以让表皮细胞由体内自然的补充水分,美白功效比保养品的由表皮给水来得实在的多。

  6、做足防晒隔离工作

  阳光中的紫外线,除了一般人所知的uva及uvb外,还有所谓的uvc。平常有阳光出现的日子,uvc及uvb易造成晒伤,而在阴天,仍有uva长波射线会对肌肤造成伤害,因此一定要注意防护,才能防止肌肤老化的提早发生喔!

  提醒ol们,电脑和办公灯光都会伤害我们娇嫩的肌肤哦!所以上班时记得涂一些隔离霜,可以选择防晒指数低一些的产品,但一定不可以偷懒不涂!

  7、按摩为肌肤充电

  真皮层内的微血管分为深、浅两部分,深层的血管用来调节体温,浅层的血管负责供应表皮营养。

  按摩对于为皮肤提供氧气、增强其活力具有神奇的效果,适度的摩擦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肌肤供血,令肤色白皙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