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精子基因影响寿命

时间:2020-12-07 18:0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为什么有的人看着强壮却早逝,有的人看着虚弱却也不短寿,日本研究发现:影响寿命长短因素或来自父亲遗传。

  

  近日,据《人类生殖》杂志报道,日本研究人员发现,精子基因可影响人类和其他哺乳动物的寿命,这有助于解释为什么雌性动物往往比雄性动物活得更长久。

  研究者们已发现能创建使用两种雌性基因组的小鼠(双母体小鼠)比创建正常雄性和雌性复合基因组的小鼠平均多存活186天。在该研究中使用的小鼠正常寿命是600至700天,这意味着双母体小鼠能比正常组的小鼠多存活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

  研究者称,寿命差异最可能的原因和一种在双母体小鼠中的被称为Rasgrf1基因的表达情况有关。该基因可正常表达来自父系遗传的染色体。尽管还不是很清楚Rasgrf1是否确定和小鼠寿命相关,但是它是一种负责基因强有力的候选者之一。

  据研究者解释,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女性往往比男性要长寿,这些在寿命中显示的性别相关差异也见于很多其他的哺乳动物物种,然而,这种差异的原因尚未阐明,也不知道是否哺乳动物的寿命是由单一或双亲的染色体成分决定的。而这项研究可对该根本问题给出一个答案,那就是是否哺乳动物的寿命由单一或双亲的染色体成分决定,也许仅仅是关于寿命这一点上女性比男性处于一种有利的位置。

  [[编辑推荐:耳大长寿]]

  [[编辑推荐:长寿的秘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