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防止工作疲劳 45分钟应休息一次

时间:2020-12-01 19: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对于办公室的电脑一族来说,颈椎病是常见病和多发病,平常通过各种的保健方式来预防这种病的发生显得很关键... [[编辑推荐:白领的颈椎保健操]]

  从第一天上学开始,45分钟一节课就被当成一个“真理”刻进每一个人的记忆中。有研究表明,45分钟是人体的一个疲劳周期,而在这个简单的数字背后,藏着身体得以健康运转的大秘密。

  教育心理学有一个重要观点是青少年注意力的持续集中只有30分钟左右,而则不超过50分钟。

  对于来说,这个45分钟的疲惫周期还有更重要的意义。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四院神经内科教授张卓伯告诉《生命时报》记者,人的颈部疲劳极限以及中枢神经的兴奋周期都是45分钟。在45分钟的时间内,人体调节功能加强,新陈代谢加快,身体各项机能处于最佳状态,能全神贯注地做任何一件事,工作和学习效率会很高。45分钟后,这些“兴奋”效应就会渐渐消失,注意力难以持续集中,即使主观上不想休息,人体也已经本能地进入疲惫状态,从而影响工作或学习效率。

  因此建议,如果工作和学习超过45分钟,就要用5—10分钟进行生理和心理的调整。可以起身舒展一下手脚,弯弯腰、踢踢腿,活动一下脖子,哪怕去趟卫生间、倒点水也很有帮助。同时也能让大脑得到充分休息,便于在下一个周期提高脑神经的兴奋性和持续性。如果能在尚未产生疲劳感时主动休息,更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与抗病能力。

  [[编辑推荐:白领的办公室腰腿健身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