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月经量多或是少都是不健康的表现

时间:2020-12-01 18: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月经量多问题永远都是女性最为纠结的事情,不管是月经量多还是量少,都表示着自己身体出现了问题,而对于月经量多的原因或者是少的原因,永远都让人捉摸不透。虽然说知道不正常,但还是很少有人会去医院诊治,专家指出,经血量多或量少都是病,特别是经血过多时,有可能是子宫肌瘤的危险。

  宋殿荣介绍,一般而言,正常的月经周期约为28天,提前或延后一周都在正常范围内,即21-35天来一次月经都是正常的。一次月经的天数为2-7天,整个经期正常的经血量为20-80毫升。若要判断自己的经血量是否正常,可以通过卫生巾来观察,通常一片普遍的日用卫生巾,若湿透80%左右的面积,则经血量为10毫升左右,在经血最多的一两天内,一昼夜更换3-5片卫生巾,说明经血量是正常的。

  当然,每次月经的出血量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会受到环境、心理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偶尔一两次多些或者少些都无妨,只要在正常的范围内,即无需太过担心。

  当经血量多于80毫升的时候,即为经血过多;当经血量少于20毫升时,即为经血过少。经血量过多或过少、月经周期太长或太短,甚至周期不规则,都属于“月经紊乱”。

  宋殿荣指出,不管经血量过多还是过少,首先应考虑的都是内分泌原因,内分泌紊乱很容易导致经血异常。除此之外,全身性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异常等)也会让月经的到来不正常。生殖道疾病如子宫内膜息肉、炎症等,会直接导致月经量增多;佩戴宫内节育器或患了凝血功能障碍性疾病时,也会导致月经过多;当子宫出现肌瘤特别是黏膜下肌瘤时,经血量会明显增多,对于35岁以上的已婚女性尤其应引起注意。

  除上述提及的内分泌、生殖系统疾病等因素外,精神和心理因素是导致经血量减少甚至闭经的一大原因。当精神或心理压力大时,会导致激素分泌紊乱,使月经量变少的几率相应增加。此外,使子宫内膜受损的疾病也会造成月经量少,最常见的是子宫内膜结核。结核杆菌能侵蚀、破坏子宫内膜,使月经量逐渐减少以致闭经。宫腔积脓时,炎症会破坏子宫内膜的愈合进而形成疤痕,或宫腔内手术操作不当损伤了内膜,都会使月经量减少。卵巢功能衰退时,机体处于低雌激素状态,也会导致月经减少。

因此在面对月经量多的问题时,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不管引起月经量多的原因是什么,去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才是王道。

编辑推荐:[[月经肚子疼怎么办
月经期间膳食要注意荤素搭配
女性月经不调类型不同,饮食禁忌也不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