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染发要三思而后行 否则健康将毁在自己手里

时间:2020-12-01 18: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染发前,检查头皮或脸部是否有伤口或湿疹,头发是否分叉或常掉头发,如有以上情况,则要避免使用染发剂。

  不要以为必须先把头发洗干净才染发,其实并不正确,因为洗头若抓破头皮,染发剂可能会刺激头皮,何况残留在发丝上的洗发剂也会影响染发效果。所以你只需把发胶梳掉就行了,如果发胶太多,用清水冲干净已足够了。

  如果头发染了以后才发现颜色太深,也不必太着急,因为洗几次头发后,发色就会逐渐变淡、变亮,若还不满意,只好等到新发长出来后,再选择较亮的色系染发。

  如果同时烫发和染发,最好先烫再染,而且最好在烫发两周后才染发。如果迫不及待要在刚烫的头发上染色,至少得间隔48小时,才不会伤害头发。若染发时感到很痒或疼痛,要立即停止,并以清水冲洗干净。

  有的人为了省钱,往往会使用一些杂牌染发剂,而忽略了它们的副作用。因此造成皮肤过敏、掉发,甚至影响眼睛视力。问题出在染发剂中的化学物质上,使用过多对人体有害,因为头皮是人体吸收力最强的地方,所以染发后,染发剂中的化学药物有机会由头皮渗入血管,容易造成膀胱癌。所以一定要选择好染发剂。

  染发剂可分为4类:暂时性染发剂、渐进式染发剂、半永久性染发剂和永久性染发剂。暂时性染发剂,只会留存在头发的表面,用洗发精就可以将这类染剂洗净,所以暂时性染发剂通常是无害的。渐进式染发剂多数含有铅、硫等成分,需要每天涂抹在头发上,使头发逐渐变色。

  半永久性染发剂的染料较少,可以穿透头发的硬角质而造成发色的变化,使用后在洗头发时常可见到颜料被洗出。

  永久性染发剂易造成过敏性接触性皮炎。由于国人的发色是黑的,在染发前常先要把头白,这种漂白过程需加入过氧化氯和过硫化物,这两种物质也很容易引起过敏性接触性皮炎。

[[编辑推荐:时刻警惕身边三种常见汞中毒]]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