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高温染发危机四伏 损害身体造血系统

时间:2020-10-17 19:3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时下,许多年轻人喜欢将自己的头发染成五颜六色,有的则选取一绺头发染上颜色。专家提醒:染发更易引发皮肤炎症,应谨慎对待。

  然而,医生介绍染发剂有过敏、致癌、损伤肝肾三大危害,彩染对人体危害性更严重。

  如果是在想染,必须注意一下几个方面:

  染发后的3至4天可以选择去美发沙龙做一次固色护理,还能更有效去除头上的化学残留。此外每周在家也可以使用染后专用发膜做加护。

  最科学的办法是选用专门针对染后受损发质、内含浓缩酸性修护配方的洗发水、护发素与润发精华素,护发素的用量应该是洗发水的两倍,才能有效中和染发残留的碱性有害物质。如果想偷懒,也至少在洗发后立刻选择酸性修护润发精华,将毛鳞片快速收敛,以免暴露在外成为头发死穴。

  染发剂皆含有几十种化学成分,据有关部门对百余种染发剂进行检测,将近90%的染发剂含硝基苯、等有毒的化学物质,容易被皮肤吸收,对人体产生危害。医学专家指出,如果长期使用染发剂,只要1%被皮肤吸收进入人体,就会蓄积中毒,其中化学物质与某些细胞结合,细胞核内脱氧核糖核酸受损,引起细胞突变,而诱发皮肤癌、膀胱癌、白血病等,专家们为此告诫警惕"病从发入"。

  专家提醒,染过头发不管是哪一种染发剂或其制品,一般含有毒的芳香化学物质,长期使用可能会损害身体造血系统,或使孕妇体内的胎儿畸形,轻者也会导致皮炎,皮肤红肿,瘙痒、溃烂等。为了健康,尽量少染发或不染发,自然才是美丽的。

  特别是当夏,高温天气无论使用多高档的染发剂,都会伤害发质,还有可能伤到皮肤。在这种情况下,染发剂中的化学成分更易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汗液中大量的代谢物将使过敏发炎的皮肤更易滋生细菌,症状恶化,治愈时间加长,难度加大,痒痛难忍更是时时伴随患者。染发剂引起的皮肤炎症,表现为被刺激部位红肿、糜烂、流水、又痒又疼。医学专家建议,染后的头发,要充分彻底地清洗干净,将还未渗入头发的化学残留物尽量洗掉,千万不要使用劣质染发剂。当头皮有破损时,千万不要染发,以免感染化脓。

[[编辑推荐:“腕管综合征”与手腕饰品难脱关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