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五一出游 四类人要谨慎乘机

时间:2020-12-01 18:2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国民经济的飞速增长,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出门旅游也成了家常便饭,由于过去的五一七天长假现在调整为了三天,所以,想在五一出游的人们,由于时间的限制,更多的是选择了更为快捷、迅速的出行工具,那就是乘飞机,乘坐飞机带给人们的便利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是,由于空中旅行气压的降低、空中的缺氧等,导致人体的生理、心理等各方面都会与平日里有较大的差别,不少人常出现晕机、肠胃胀气等不良反应。那么,在五一小长假里,患有哪些疾病的人不宜乘坐飞机旅行?乘坐飞机又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不宜乘坐飞机。据统计,飞机在飞行中因突发心脏病死亡的人数占所有乘坐飞机人数的万分之0.1--0.3,这是由于飞机大都在几千米甚至上万米的高空中飞行,因此,相对地面而言,高空缺氧现象严重,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原本患有心肌梗、心绞痛、冠心病、高血压、脑出血、脑栓塞等心脑血管疾病,会因飞机起降的轰鸣、气流的震动、气压的骤变、空气的缺氧,导致病情复发或者病情加重,上述人群尽量不要乘坐飞机出行,如果一定要乘坐飞机出现,要在出行前请医生做鉴定,决定是否能乘坐飞机。

精神病患者不宜乘坐飞机。不少精神方面存在疾患的精神病病人特别是有明显的攻击行为的精神病人,由于空中的气流、气压、轰鸣、震荡等,可能会导致其病情的急性发作,可能会影响同机乘客的安全,故不宜乘飞机。如果必须要乘坐飞机,必须要有受过专业训练的精神病护理人员或者家人、朋友的陪伴方可乘坐。

呼吸系统疾病患者不宜乘坐飞机。一些呼吸系统存在疾病的患者如哮喘、肺气肿、肺癌、急性肺炎、肺心病、气胸、先天性肺囊肿等患者,因飞机在高空中飞行,空气变得稀薄,容易引起这些呼吸系统存在疾患的人生呼吸困难,导致病人的病情加重,出现意外,因此,必须要谨慎乘坐飞机。

传染性疾病患者不宜乘坐飞机。如传染性肝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活动期肺结核、重度的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腮腺炎、风疹、猩红热等患者,在隔离期内,应该严禁乘坐飞机。因为此时患者身体所携带的传染性病菌,容易在飞机这种密封的空间内肆意传播,造成同机的游客感染,因此,要为了更多人五一能愉快出行,有传染性疾病患者最好不要选择飞机出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