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一封油炸食品“悔过书”

时间:2020-11-26 17:4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炸薯片,炸鸡腿,汉堡等酥脆可口、香气扑鼻,能增进食欲,所以深受许多和儿童的喜爱,我们的美味迷惑了人民大众的眼睛,使得他们只看见我们的美味而不会关注我们会给他们带来的潜在危害.正因为这样,没有受过我家族残害的人可谓凤毛棱角。

  到底我们都做过什么坏事呢?

  我们对儿童做的坏事最多,因为孩子喜欢我们,家长溺爱孩子,他们接触我们最多,理所当然我们要危害他们更容易得手。

  首先,我们是油炸食品,当然我们油脂类物质含量会超标。

  而且我们使用的油多为动物油或人造油,过多的油类物质体内不能完全被吸收而只能变成脂肪存在脾下、内脏和血液中,导致血管的病变和冠状动脉的硬化,从而导致了肥胖和内脏的不适。肥胖当然能给儿童带来很多的影响。如:肥胖致使脂肪在脑组织堆积过多,形成肥胖脑,神经网络发育差,智力水平降低,脑反应不敏捷;行动迟钝,肢体行动困难;进而影响小儿心理发育;而且儿童肥胖不驻影响其现阶段的生活、学习和健康,也是培养成年疾病的温床,埋下成年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肿瘤、糖尿病等疾病的祸根。

  其次,我们身体里有多种能致癌的物质。

  其中比较厉害的是一种名叫“丙烯酰胺”的。它主要产生于高温油炸食品中。丙烯酰胺属中等毒类,对眼睛和皮肤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经皮肤、呼吸道和消化道吸收,并有部分在体内蓄积,主要影响神经系统。一次性大剂量摄入会引起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脑尤为明显,表现为脑出血症状。小剂量摄入丙烯酰胺的人会出现嗜睡、情绪波动、记忆衰退、幻觉和震颤等症状,中毒可以出现或伴随末梢神经病(如出汗、肌肉无力等)。

  最后,虽然油炸食品味道鲜美,但他在胃里停留时间长,不易消化吸收。

  油炸食品在高温中加热,维生素破坏严重,另外,油炸食品在制作过程中,常添加明矾或明矾钾做膨松剂,这两种制剂均有铝的成分,铝是两性元素,就是说铝与酸与碱都能起反应,反应后形成的化合物,容易被肠道吸收,并可进入大脑,影响小儿智力发育。

  我们油炸食品家族由于以前做的坏事太多,常常感到心中不安,今天我代表我的家族深深的忏悔,希望人民大众远离我们家族,以减轻我们的罪孽。

[[编辑推荐:雪碧最不健康11种喝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