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牙龈肿痛的食疗方法

时间:2020-11-18 19: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牙龈肿痛是不是让你吃东西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的细嚼慢咽,还不能吃辣吃硬的食物,碰到还会痛呢,牙龈肿痛主要是牙龈有炎症,牙龈下的炎症通过牙缝,牙结石,口腔死角进行多方位的传播,导致牙龈附着牙菌斑而导致牙龈肿痛。牙龈肿痛和我们的饮食有着很大的关系的,高脂肪、高油脂饮食以及暴饮暴食。不算是什么病,所以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水果来缓解牙龈肿痛。

  1.有牙龈肿痛症状的,在平时生活中可以多吃些梨,这种水果中所含有的丰富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等营养物质同样对炎症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经常食用可养阴清热、利尿通便、解热。从中医指上说梨具有润燥消风、有润肺、消痰、清热、解毒等功效,所以可是多吃些梨来缓解。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梨和川贝一块熬制饮用,对牙龈肿痛的治疗效果会更加明显,这两者在一起还可以治咳嗽。

  2.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柠檬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以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成分最为丰富。柠檬具有“消炎果”称呼,经常吃柠檬还可以起到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柠檬最好不要直接食用,因为其酸性极强,直接食用的话将会严重腐蚀牙齿。不妨将柠檬榨汁饮用,在放入适量的蜂蜜,可有效缓解缓解牙龈红肿等症状。

  3.蜂蜜自古以来就是我国营养最丰富的一种天然滋养食品,在我国民间它更是最常用的滋补品,中医指出蜂蜜还具有去火以及清热的作用。蜂蜜中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铁、钙、铜、锰、钾、磷等多种有机酸,除此之外还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淀粉酶、氧化酶等营养成分。不是有很人早上经常喝蜂蜜水吗,因为它可帮助我们有效的起到滋养、润燥、解毒、通便润肠,美白养颜的作用。

  4.如果你是经常有牙龈红肿等的人,在平时生活中还可以多吃些番茄,它含有大量丰富的胡萝卜素,对各种炎症都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具有机的抑制细菌作用,而牙龈红肿很多时候也是细菌引起的炎症,还可以食用丁茶、苦瓜来帮助缓解牙痛。

  出现牙龈肿痛的时候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如果发现蛀牙,一定及时治疗,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小孩子更不可以,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 忌酒及热性动火食品。保持大便通畅,过硬食物就不要吃了,也要少吃刺激性食物。好好爱自己的牙口哦,我们要吃嘛嘛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