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头发光泽有韧性吃出来

时间:2020-11-12 17: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头发不够健康,就要从根本做起,头发过干、变白或折断脱落,都因身体缺乏铜元素、氨基酸、维他命A、C及E所致,多摄取这类食物,有助令枯黄头发得到重生。

   黑豆黑芝麻增加头发光泽

   黑豆含丰富蛋白、胡萝卜素及维他命A;黑芝麻则含蛋白、铁质、卵磷质、脂麻油素等成分,有养颜活血、乌黑头发功用,常吃有助减少头发枯黄变白。

   黑芝麻食法:洗净晒干,用温水炒熟,碾成粉末,加糖或加盐,加入粥内、豆浆或牛奶中饮用都可。

   黑豆食法:将黑豆加水用文火熬煮至饱胀为止,取出晾乾,撒入幼盐,放於瓷瓶内,每日饭後服两次。

   高蛋白质食物增加头发韧度

   头发全靠血液供应营养,需要充足的蛋白质、锌质及碘质,多吃肉类、豆类及鸡蛋等含高蛋白质食物,能令头发光润柔软,增加韧度。

   何首乌桑寄生汤令头发乌黑

   材料: 首乌四钱、桑寄生一两、生姜片、大枣三粒

   做法: 将材料洗净,加入十碗清水煮一小时即成。

   功效: 长期饮用可强化气血,使头发乌黑,减少白发出现。

   Warning 1 黑芝麻吃过量会脱发

   黑芝麻虽然有乌发功效,但所谓过犹不及,不宜大量摄取,最适合的食量是春夏二季,每天半小匙;秋冬二季,每天一大匙,超过这分量会引致脱发!

   Warning 2 甜食会令头发变黄

   要令头发茁壮成长,必须处於一个偏硷环境,但糖分会令头发处於酸性环境,以致变枯黄,所以如头发本身已甚枯黄的话,就要减少吃甜食啦!

[[编辑推荐:皮肤粗糙吃什么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