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焦虑症的表现

时间:2020-11-09 18: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马大姐今年52岁了,一直没有工作,是一名典型的家庭主妇,在家里每天收拾收拾屋、买买菜,给丈夫做做饭,儿子在外地上大学,马大姐生活可谓悠闲自在。

一天晚上,丈夫上夜班不在家,马大姐自己在家看电视到九点半便关电视休息了,刚关上灯,躺下,马大姐忽然感觉到无比的恐惧不安、心跳加速、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天旋地转,马大姐感觉自己犯了心脏病,已经站在了死亡的边缘线上了,潜意识里,她强忍着恐惧与心悸,用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待5分钟后,“120”急救人员上楼后,马大姐五分钟前的各种症状全部荡然无存了,“120”急救人员当场为马大姐做了心电图检查,结果没有发现异常症状。无奈之下,马大姐给丈夫拨通了电话,丈夫立即回了家,一夜马大姐都安然无恙,异常的症状也再没有复发。马大姐迷信的认为自己那天可能是撞上什么“神”了,才导致身体出现了异常。连着3天丈夫在家陪着马大姐,一切都正常。马大姐的丈夫也放心了。待到马大姐的丈夫的下一个夜班,马大姐答应丈夫去上班了,又到了关电视、关灯睡觉之后,马大姐又立即犯了与上次几乎一模一样的异常症状,马大姐慌乱之中,又给丈夫“调”了回来,等丈夫回来后,她的症状有立即消失的无影无踪。这可让丈夫犯了难,看到马大姐白天里及晚上他在家时和正常人一样,而一旦到了他上夜班,马大姐晚上独自在家便犯“心脏病”。无奈之下,丈夫耐心的做马大姐的工作,劝说她到精神科看心理医生,开始时马大姐对丈夫劝其去看心理医生,认为丈夫把她当成了神经病很是生气,最终经丈夫的再三劝解,马大姐答应了去看心理医生。

在丈夫的陪伴下,马大姐来到了精神科看了专家,专家详细的了解了一下马大姐的两次犯病经历,并对其做了心理测试,最终确诊马大姐患的是焦虑症。那么,什么是焦虑症呢?焦虑症的表现有哪些?

焦虑症在医学上也被称为焦虑性神经症。是一种反复出现的,下意识的,突发性的产生明显的恐惧、发疯、心悸、崩溃、出汗、震颤等自主神经症状,患者常常伴以强烈的濒死感或失控感,担心会有严重的不良后果为特征的一种焦虑表现。急性焦虑发作一般发病急促,症状终止也极快,一般都不会超过一个小时。

焦虑症多发于少年晚期或者成年的早期,也有不少更年期女性会患有此病,35—40岁为此病的高发期。治疗主要是抗抑郁、抗焦虑药物治疗与心理治疗相结合,需要家属的理解及耐心的照料与关爱。

对于焦虑症患者而言,要注意多进行自我调节,要树立战胜疾患的信心,要注意保持乐观的心态,要注意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要及时的宣泄自己的情感,要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这对于改善焦虑症患者的症状有积极的意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