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情绪不好 家居多用橙绿蓝色

时间:2020-11-05 19: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什么人一看到绿色,就像抓住了希望,看见了蓝色,就从心底里产生一种大海般的豁然情怀?这都是颜色对人们心理的影响。

  “冷色调的颜色,比如紫色、白色,让人感到压抑,而暖色调的颜色,如橙色、黄色,让人觉得温暖,非常剧烈的颜色,如红色、黑色容易让人焦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室内设计专业、从事了近10年的室内装饰装修工作的资深设计师张浦枫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从色彩心理学上来讲,红色会刺激神经系统,接触过多会产生焦虑的情绪,容易使人感到疲劳。因此,卧室、书房以及床上用品的选择,应避免使用过多的红色,尤其是心脑血管患者。

  橙色具有诱发食欲的神奇功用。研究还证明,对于老年人来说,橙色不但有助于钙的吸收,还可以让他们保持健康。厨房、餐厅及老年人的卧室、床单等处,可多用这种颜色。书房则不宜,容易让人昏昏欲睡。

  金黄色也会刺激神经系统,使用过多容易造成情绪不稳定。这种颜色只可做少量的装饰。

  绿色能起到镇静情绪的作用,对好动、压力大、情绪消极很有帮助。这种颜色可以多用在书房和居室中的饰品上。蓝色能帮你消除紧张情绪,卧室和孩子的房间可多用。紫色易使人忧郁,靛蓝色使人产生安全感,米色最温和。此外,“颜色对心理的影响,直接作用于家居环境的装饰,一个色彩的出现要与其他色彩穿插、配合,让人看起来舒服才行。”张浦枫说。

[[编辑推荐:专家提醒:连续静坐时间不要超过2小时]]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