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健康体检前注意事项

时间:2020-10-20 17: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健康的重视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体检成为人们日益重视的维护健康的手段,那么你知道怎样体检吗,该如何选医院?如何选项目?下文将介绍体检前注意事项,供您参考。

       目前,开设体检项目的医院众多,服务质量和服务定位也不尽一致,有医院内设立的体检机构、经卫生部门审批成立的专门体检机构、流动的派出体检车、队等,选择适合的体检机构因此显得十分重要。医疗机构的体检部门技术力量强、人员素质高,但服务态度和环境有待完善,专门体检机构的服务和环境都很好,但人员和技术一般较弱,流动体检机构很方便,但环境和技术都有待加强,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服务要求进行选择。对于价格,不要仅仅贪图便宜,一定要选择可靠、可信的体检机构、另外最好选择有后续治疗能力的机构,以便及时开展治疗。

       在选择体检项目时,并非越多越全才好,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个性化的体检“套餐”,最好的方式是在一些基础检查项目之上添加一些特选项目。对于青壮年,应检查基本的血压、血、尿、便常规、心电图、肝胆脾超声、肝肾功等,如果有问题再进一步检查。对于老年人注意选择老年常见病的检查,比如血脂、血糖、肿瘤标志物(甲胎蛋白、癌胚抗原)、脑血流图等。四十五岁以上的中老年应注意检查X线胸片和大便隐血。

       不同性别也要注意选择合适的项目,对于男性应注意进行前列腺的检查,对于女性应注意进行宫颈、乳腺的检查。对于经常有有里急后重感觉的病人应进行指诊,对于高血压的病人,除了检查血压外还应注意检查心、肾的功能,防止并发症。对于乙肝病人要注意尽心肝功的检查,慢性胃病病人最好进行胃镜检查,对于糖尿病病人要注意糖化血红蛋白和眼晶体的检查。

       在进行血压测量前要平静的休息15分钟,要充分暴露左上肢,不要说话、嬉闹。作肝胆胰超声要禁食八小时以上,膀胱前列腺超声应,使膀胱充盈。孕妇不要做X线检查,X线检查,不要在上半身佩戴金属饰物。验尿切忌要留中段尿。

       掌握了体检前注意事项,我们就会更好的、有的放矢的进行体检,护卫我们的健康。

[[编辑推荐:体检前注意事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