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电脑一族警惕中浆病

时间:2020-10-19 16: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今年大三的小洪原本视力不错,一个月前突然感觉看东西模糊。他以为是玩电脑玩多了,于是远离电脑,加外滴眼药水。两个星期后,视力果然恢复了。接着为了应付考试,小洪又开始努力K书。两天前,又出现了类似现象,这次比上次要严重,除了视力下降外,感到眼前似有一团灰黄色的暗影,看到的东西都变小了,看到的直线变成弯曲的。小洪去医院检查,结果被告之,患了中浆病。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黄仲委教授指出,中浆病是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的简称,是由于视网膜色素上皮层功能损害所引起的常见黄斑疾病。我国中浆病的发病率较高,常见于青壮年男性,单眼发生多见,也有双眼发病的,双眼发病者病情较单眼者严重。患者有视力模糊、中心视力减退、注视性暗影、视物变形、变色等症状。

  由于中浆病往往与眼睛过于劳累有关,许多患者容易将它与视疲劳混淆,自行滴眼药水应付,而中浆病是一种自限性疾病,此病病程大约一个月到半年就能自行恢复如常,患者更易忽视病情,不到医院系统检查及治疗,延误了良好的治疗时期。但该病容易反复发作,如果病情长期迁延不愈,很有可能导致视力不可逆的损害。

  专家表示,出现视力下降、看东西模糊等症状时应提高警惕,尽快到医院就诊。中浆病的诊断除了凭患者自觉症状和眼底检查,最好做眼底荧光血管造影以协助诊断,通过造影还可以和另外一种中青年容易患的眼底黄斑病变中心性渗出性视网膜炎(中渗)鉴别。

  患了中浆病首先得让眼睛得到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规律,避免吃刺激性、煎炸油腻食物。西药可口服维生素C、E、路丁等减少毛细血管通透性,用以改善症状。如果黄斑区的渗漏点不靠近最中心处,可用激光来封闭渗漏点。还可在医生指导下用对症的眼药水,每天滴3-4次,有消除黄斑水肿的作用。康复期或可用花胶炖鸡汤(花胶2条,鸡100克)每周一次,做饮食治疗,以巩固疗效。

[[编辑推荐:上班族最容易引发的病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