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警惕!加班熬夜身体差易出现猝死

时间:2020-10-19 16: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加班熬夜,对不少人来说都是“家常便饭”。中医提示,长期加班熬夜会使身体变差,这个时候,你的中医体质就会出现问题,也会增加猝死的风险。接下来,就为你详细解读,加班熬夜对身体造成的种种伤害。

  熬夜的人往往晚上不睡第二天造成精神不集中,工作没有效率,而且熬夜后容易出现上火等各种不适的症状。长期如此,导致免疫力下降,容易患感冒等疾病。可见,长期熬夜没有正常的睡眠规律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中医专家表示,中医提倡子时前入睡(晚11时至次日晨1时)。从中医角度,熬夜会直接损伤肝肾之阴,伤到一定程度后就伤肝肾之阳。肝肾主人的体质和免疫力。因此,熬夜会对人的体质和免疫力造成不良影响。“长时间熬夜,整个五脏六腑的机能就出现紊乱。当人熬夜损耗到一定程度,则有可能诱发猝死。”

  很多工作性质往往导致人们出现只有晚上安静的时候工作才会静下心来将工作做好,但是,如果这样黑白颠倒很容易造成睡眠障碍,让大脑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造成脑神经紧张。白天是交感神经兴奋的时候,而晚上是副交感神经兴奋的时候,如果两种神经调节不好,身体就容易出问题。

  所以说,加班熬夜身体差,还会增加你猝死的风险。为了你的健康着想,专家告诉你,还是不要加班熬夜为好。如果一定要加班熬夜的话,就需要做好熬夜的养护工作,将熬夜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值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