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警惕盛夏甲醛污染

时间:2021-04-24 14: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甲醛是一种无色的,具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福尔马林便是甲醛的35%~40%的水溶液。甲醛具有强烈的毒性,属于一种原浆毒物,人体一旦吸入高浓度的甲醛后,浑身上下会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特别是会严重的刺激吸入者的呼吸道,导致人体产生头痛、恶心、头晕、咳嗽、眼睛红肿、喉咙水肿。长时间的置身于甲醛浓度较高的居室内,会引发慢性中毒,出现浑身不适、食欲不振、头痛头晕、失眠健忘、身体消瘦;导致孕妇出现死胎、胎儿畸形,会导致男性出现性功能低下、精子畸形等严重不良后果,特别是会导致人们患发肝癌、肺癌、白血病等恶性肿瘤疾病,严重危害人体的健康。

到了炎热的盛夏季节,也就是到了甲醛挥发最猖獗的季节,特别是新装修的居室内,甲醛的含量极高,如果在盛夏季节,不注意有效的防治,则可能会引发诸多严重的不良后果。因此,在酷暑难耐的夏日里,我们更要注意防范因为甲醛等有害气体对人体的污染与危害。

一是要注意少开空调。在盛夏季节,不少人为了消暑纳凉,便整日了在居室内开着空调,的确,在炎炎的夏日里,开着空调的居室内,人们相对置身于大汗淋漓的室外,是舒服许多,但是,可能我们并没有注意到,我们开空调时,窗户都是紧闭着的,室内的空气不流动,如果室内的甲醛含量较高,长时间的开着空调,人长期置身于甲醛流动的环境中,体内自然会吸入大量的甲醛,对我们身体的危害不言而喻。因此,在夏日里,特别是家里有孕妇、小孩的,要尽量少开空调,保持室内的通风,通过自然风来消暑纳凉,可以有效的降低甲醛对人体的危害。

二是要注意开窗通风。在炎热的夏季里,我们一旦闻到居室内有难闻的气味或者感觉到眼睛在进入居室内时有刺痛感,嗓子发痒,要立即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特别是新装修的居室更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的对流,经常通风,将甲醛尽可能的排出室外,减少和降低甲醛对人体的危害。

三是要注意消除隐患。为了有效的减少甲醛对人体的危害,我们要主动的消除居室内的甲醛隐患,可以在居室内摆放一些能够有效吸附有害气体的绿色植物,如水仙、菊花、米兰、丁香、天竺等都能有效的清除室内的有害物质,净化居室内的空气;可以在室内摆放活性炭、空气净化器来清除居室内的甲醛,减少和降低甲醛对人体的危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