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上班如何保健

时间:2020-10-17 19: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俗话说,夏至的到来也预示着将迎来最暖的期间,在这样的盛暑时节,上班族如何做到养生,坚持康健体格呢?

  上班族养生:少点奔波,多点瞌睡。

  不少上班一族都是利用睡眠休息时间来换取娱乐、工作、那么心脏病的发病机率会提高27%,还有可能会患上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因此,我们可以随时利用时间来补觉,随时随地打盹,少点奔波,保证身体健康。

  上班族养生:巧克力加餐

  这时可食用巧克力加餐,补充精力。巧克力中的黄酮醇成分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帮助大脑增加血流量,让人的大脑运转速度加快,而且不会感到疲劳。每到下午时间,上班族人群都会感到精神不济。适当地食用巧克力,还可以增加饱感,保持苗条身材。

  上班族养生:吃蛋白质预防发胖

  蛋白质是不增重的食物,而且能使饱腹感更加持久。不少白领一直把减肥挂在嘴边,却没有实际行动。那么对于这些空有减肥愿望的人来说,可多吃蛋白质食物,预防发胖机率。据研究表明,膳食中蛋白质摄入最少的人群,体重最高。高蛋白质食物一般有:牛奶、鸡蛋、虾、鱼、肉等。

  上班族养生:办公桌保持清洁

  办公桌的细菌不会带来太大的麻烦,但是体弱病患者,抵抗力较差,则会受到细菌感染,引发疾病。因此,上班族养生的首要条件,就是保持办公桌的干净。据研究表明,办公桌上的细菌是厨房餐桌的100倍,马桶座圈的400倍。因为我们没有收拾办公桌,打扫卫生的习惯,经常在桌上凑合解决午饭为题,为细菌创造了繁殖的条件。  

最适合上班族中午吃的食物

  鱼肉

  鱼肉可提供大量优质蛋白质,且消化吸收率极高,是补充优质蛋白的最佳选择。同时,鱼肉中的胆含量很低,在摄入优质蛋白的同时不会带入更多的胆。有研究表明,多吃鲜鱼还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质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科学研究证明,西兰花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

  豆腐

  除了瘦肉和鱼虾类食物外,豆腐也是良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请大家记住,“氧化”意味着“衰老”。

  洋葱

  洋葱可清血,有助于降低胆。

  圆白菜

  圆白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

  新鲜果蔬

  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它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而维生素c和维生素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新鲜果蔬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此外,这些富含膳食纤维的新鲜蔬果还能促进大肠健康,帮助排毒。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