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小孩挑食厌食怎么办?家长可以这样做

时间:2020-10-17 19:2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小孩子天生就是调皮、任性的,因为他们还不懂事,很多事情就是随心所欲,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就拿吃饭来说,他们喜欢吃的就要吃够,不喜欢吃的,一口也不吃,没法达到营养均衡。而且有时候,他们还不想吃饭,这营养怎么能跟的上呢?真是愁人啊!那么,小孩挑食厌食怎么办?其实应该先找到小孩挑食厌食的根源。

一般情况下,小孩挑食厌食与脾胃失调有关系,从根源调理脾胃功能是关键。

这里所说的“脾”,是中医学的说法。中医的脾包含了脾胃消化、吸收、传输营养物质和水分等诸多与生理功能有关的概念。脾负责将人吃进来的食物和水,消化成营养物质后,运送到身体的各个器官和部位,进行吸收,满足身体的需求。

因此,脾是身体的“营养中转站”。

《素问·灵兰秘典论》说:“脾胃者,仓虞之官,五味出焉。”脾胃虚弱者,会出现食欲不振、腹胀泄泻、口淡无味等现象。

现代医学中所谓的功能性消化不良,与中医的脾失健运有诸多相似之处。

小孩子因为发育不完全,天生就比大人“脾虚”。如果再喂食不当,很容易造成脾胃虚弱,以致消化不良,不爱吃饭。

尤其1-6岁,是孩子的“健脾黄金期”,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来满足生长的需要。脾好了,宝宝消化吸收好、吃饭香,才能长得更高、更壮。

小孩挑食厌食怎么办?健脾和方法同样重要:

1、创造轻松饮食氛围对于孩子的进食是很重要的,很多孩子厌食挑食是因为大人的不断催促,甚至高声呵斥,搞得孩子烦躁不安,更不喜欢吃东西了。因此孩子吃饭时要有耐心,千万不要打骂孩子,也不要让孩子边吃边玩。

2、家长应该及时调整饮食结构,给孩子吃的食物要多样化,丰富种类、营养均衡,而且不仅种类多,也要多样,这样才可以有效改善孩子的厌食、挑食。如果孩子实在不喜欢吃某种食物,可以切碎、磨泥、打汁或以模型切割等方式改变形状,再加入其它食物一起烹调,这样孩子就可以多吃一点,身体摄入的营养才能全面。

3.服用安全有效的儿童健脾药物。宝宝厌食挑食,想要彻底解决问题,还是需要健脾固本、调理脾胃。家长们可以给宝宝选择丁桂薏芽健脾凝胶,是孩子健脾不错的选择。因为从根源调脾胃,让孩子消化好,吃饭香!

丁桂薏芽健脾凝胶由7种中草药精制而成,山楂、麦芽、莱菔子,开胃效果好;山药、大枣、薏苡仁、白扁豆是经典的健脾药材。开胃+健脾,标本兼治,从根本调理脾胃,彻底解决孩子厌食挑食问题。

同时,7种成分既是食物也是药物,均被列入了国家卫计委收录的《药食同源》目录,很安全。不仅如此,丁桂薏芽健脾凝胶中的凝胶成分,也提自海藻精华,天然安全,服用放心。

因此,家长们在给孩子服用丁桂薏芽健脾凝胶时,不必担心任何副作用。

在包装和口感上,这款产品也非常走心。每一个都独立包装,取用方便,看起来更像是零食;果泥口感,酸酸甜甜,看起来不像药,吃起来不像药,宝宝接受度高。丁桂薏芽健脾凝胶服用方法多,可以当零食吃,也可以和很多辅食一块搭配着吃,再也不用担心喂药难了。并且凝胶的剂型,不用担心噎呛风险。

由于宝宝健脾是一个长期调理的过程,所以家长们在选择丁桂薏芽健脾凝胶的时候,建议给孩子按疗程服用,每疗程连续服用一个月,能收到更好的效果。

上文中对小孩挑食厌食怎么办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家长们了解了吧。其实,有时候孩子出现厌食、挑食也与家长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吃饭时经常训斥孩子,他们就不想吃饭,因为吃饭意味着挨批评。为了改变孩子挑食厌食的习惯,家长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同时要想方设法为孩子制作食物,以提高他们的食欲。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