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小孩受到惊吓怎么办

时间:2021-04-21 01: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今天早晨,我带着宝贝下楼去小区门口坐摇摇车,昨天晚上就一直吵着要坐,所以一大清早就出门了,在外面玩了一会,突然发现地上很多类似于毛毛虫一样的东西(其实是杨树的花,孩子并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还以为是毛毛虫),孩子一下子蹦了起来,哇哇大哭,我知道孩子是被像毛毛虫一样的东西吓到了,整个上午,孩子不敢下地,就连回家都不敢,脚不能粘地面或者窗台、桌子、床之类的东西,总之就是不能拿脚接触东西,孩子一直哭闹,紧紧的抱着我整整一上午,累的我不知道怎么办好,无论我怎么安抚都不管用处,后来没办法给孩子奶奶打电话,幸运的是孩子奶奶已经到我家楼下了。

      孩子奶奶听说这件事后快速上楼,接过宝贝,开始逗她,拿平时他喜欢的玩具、游戏转移她,开始依然不管用,后来为了让孩子尽快转移注意力,孩子奶奶把泡泡拿出来让她在屋子里玩,虽然弄的满屋子的泡泡水,但是效果很明显,孩子逐渐放开了,忘记了早上的事情,让我很受启发,让我知道了,当孩子受到惊吓的时候,不能只依靠语言去安慰,不是说说别怕别怕妈妈在,这样的安抚话语就可以消除孩子心里的恐惧,孩子并不是完全都理解你所说的是什么意思,相反孩子奶奶的做法却非常有效,就是转移孩子的注意力,让孩子从害怕的事情上转移到她喜欢做到事情上,虽然上午家里被弄的狼藉一片,但是却缓解了孩子紧张、害怕的情绪,中午宝贝也睡的很安稳,这就是达到了目的。

      很多家长觉得孩子吓到了叫叫就好了,其实这样的做法完全是封建迷信,但是新老育儿观念不一样,如果家里老人坚持这么做,我们这些新妈妈也不用过于反对,只要不影响孩子健康,就让老人去做吧,满足一下老人的心。但是像根本的不让孩子被吓到就要平时做好工作,让孩子提高胆量,小婴儿睡觉的时候不用把家里弄的非常安静,有必要的时候还需要制造声音呢,如果孩子长期处在安静的环境中,突然出现的声音,不管声音多少分贝,都会吓到孩子。大一点的孩子可以用语言告诉孩子什么事情是怎么回事,不用害怕,就想我的宝贝今后我会告诉她那个像毛毛虫一样的东西是杨树的花,不是所有的花都是红颜色的。

      必要的时候孩子吓到的反应很强烈,可以选择给孩子吃一点镇静的药物,比如暴龙丸,来辅助治疗孩子受惊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