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上班族给下肢解压的三个方法

时间:2020-10-16 16: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在很多的上班族都是一整天面对电脑,臀不离凳,这样就会给下肢造成压力,导致血液不循环、从而造成静脉曲张,所以在给自己的心理解压的时候,也不要忘了给你的下肢解压。

  久坐不仅会造成下肢压力,还易坐出一身病来,门诊常见像是肩颈酸痛、下背痛等,建议每隔1小时就起身走动,像是去洗手间,也可做以下3招体操, 有空就可做,做时注意不要穿高跟鞋、硬皮鞋或高筒鞋,以免扭伤脚,建议穿运动鞋、软的平底鞋或光脚做。部分体操需在椅子上做,选择没有轮子或轮子可固定的 椅子,以免滑动。

  第1招 抬腿勾脚尖

  功效:伸展小腿肌肉,减少膝盖和腿部肌肉的紧绷感。

  做法:坐在椅子上,双手轻扶椅子两侧,先将右腿伸直,脚尖往身体方向压,维持5~10秒,再换左腿重复同样动作,算1回,1次可做3 ~5回。

  提醒:做时膝盖伸直,身体挺直、不要往后倾倒,可让背部贴着椅背,做时会较轻松。

  第2招 前后步

  功效:伸展大腿前侧和小腿,缓和腿部肌肉紧绷。

  做法:站姿、双手叉腰,右脚往前跨一大步、右膝弯曲,左脚往后伸直,脚底板贴地,才能充分伸展小腿肌肉,停留5~10秒,换脚重复同样动作,算1回,1次可做3~5回。提醒:后脚膝盖打直,前脚膝盖弯曲幅度不宜超过脚尖,膝盖不佳者,膝盖弯曲量力而为。

  第3招 小腿帮浦操

  功效:让小腿肌肉收缩、放松,有助下肢血液回流。

  做法:坐在椅子上,双手轻扶椅子两侧,双脚踮脚尖,停留1拍即默数1秒。再立即将脚跟往下压、脚尖往上跷起,也停留1拍,共做1~2个8拍。提醒:建议双手扶着有椅背的椅子或屏风,以免重心不稳跌倒。

  很多女性因为久坐而导致臀大腿粗,也有可能是因为血液不流通而导致的浮肿,所以常常做这三个小动作,能够很好的环节下肢的压力,避免各类疾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