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如何调理亚健康症状

时间:2020-10-15 19: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北大毕业生竟然残忍杀害一名11岁孩童。看到这则消息是不是非常震惊,一名名校毕业的学生竟然会干出这种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他会下杀手呢?原因就是因为创业失败、考试落榜以及女友的离去,在这重重的压力之下,终于精神崩溃导致杀心。现在的很多上班族都面临各种各样的压力而导致亚健康,对于亚健康要如何来调理呢?

  手边放杯水。即使只是轻微的缺水,你也很难集中注意力。可以在桌上放一杯水,工作间隙时不时来一小口。

  困也要少喝咖啡。咖啡等饮料,可能会让你暂时清醒一会儿,但如果你一直靠提神,将会影响正常睡眠。减少摄入不能太突然,应逐渐递减,否则会头疼。

  三小时进食一次。大脑运作需要燃料,如果缺少能量,就会变得迟钝。可以有规律地吃一点零食,很多营养学家推荐三小时一餐,即早餐和中饭之间,中饭和晚饭之间,各加一次零食餐。但是别吃含糖的零食,可以用新鲜水果代替。

  午觉只睡20分钟。中午睡20分钟午觉,可以迅速恢复体力,但是也别睡太长,否则反而会感到浑身乏力。

  别熬夜。大多数人需要睡7到8个小时才能满足需求,而有的还需要更久。睡眠充足时,做事会更有精神,完成的更快。

  外出午餐。磨刀不误砍柴工,你可以趁工作间隙去倒杯水或者散个步(即使是在走廊里转一转),或在午休时,去舒舒服服地吃一顿午餐,这比在办公桌前吃面包健康得多。

  先挑难事办。面对一大堆繁杂的事情,你可能会先去处理简单的,以此为借口不理会那些难缠的事情,然而这样会让你精神疲惫。相反,先挑难事办,会让你更有精神活力。

  适量运动。运动能加速血液循环,并会使人睡得更踏实。运动要适量,一般来说,每周五次,每次30—45分钟运动最合适。例如在午餐后散步20分钟,晚上骑20分钟的自行车。

  释放所有的压力,才可以让身体和心理都得到放松,尤其是正在为事业打拼的人们,压力必然会很大,一定要及时减压,避免亚健康带来的严重后果。

编辑推荐:[[职场女性减压技巧有哪些
缓解神经衰弱的中医方
北漂女压力大自杀 如何摆脱心理压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