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如何变成彩虹族

时间:2020-10-15 18:2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了更精彩的生活,让我们都加入“彩虹族”行列——

  彩虹秘诀一:全面营养,对抗压力

  1、碱性食物:如水果、蔬菜、菌藻类、奶类等。可中和体内的“疲劳素”乳酸,以缓解疲劳。

  2、维生素矿物质:繁忙工作时大脑比平时更需要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的补充。如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能帮助预防精神疲劳和倦怠;维生素A、C、E、铁、锌促进思维敏捷、集中精力;硒、锰、铜对细胞的氧化损伤有保护作用,让我们保有年轻的大脑。很多营养素还能有助呵护美丽,维生素A有助于保持肌肤光泽;维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生成,具有美白功能;维生素E帮助延缓衰老;维生素B12防止贫血,让你脸色红润。除此之外,维生素D和钙有利于骨骼健康,让你拥有健康体态。

  3、高蛋白食品:人体热量消耗太大也会疲劳,应多吃富含蛋白质如豆腐、牛奶、鱼、蛋等。

  4、高复合碳水化合物类:如全麦面包、谷类等。容易消化,短时间内提供充足能量。

  5、具滋补功效的食物:如人参、银耳等,能改善神经系统功能,减轻疲劳。

  彩虹秘诀二:远离增压食物

  1、含的食物:两杯以上的咖啡,就会让你过度兴奋。

  2、多油脂的食物:不容易消化,往往要在胃肠道里待5-7小时,并将血液集中到胃肠道,很容易使人感觉疲乏和烦躁。

  3、甜食:虽让人在短时间内亢奋,随之而来的感觉却是疲倦。

  彩虹秘诀三:别把运动当任务

  “过劳模”对运动的态度是把运动当任务。只要时间表上有运动这一项,就算筋疲力尽,也要雷打不动地把它完成。如果你正处于这个状态请暂停,因为运动也许会伤害你。

  最新研究认为,压力、身体疲累时不适合进行大运动量运动。心血管专家认为,过度劳累是人的心脏承受力比平时要弱,但在心脏病发作之前一般又没有明显的异常反应,容易被忽视。

  彩虹秘诀四: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

  现在就不妨开个清单,选择自己喜欢的、能让情绪愉快的运动。运动时间不要过长,避免过度疲劳或兴奋。另外,运动前充分伸展和预热身体,免得在大幅度身体运动中拉伤身体。

  在诸多运动中,有氧运动是个不错的选择,比如跳绳、健身舞蹈、游泳、快步走、高尔夫、乒乓球、瑜伽等。

  彩虹秘诀五:内心也需放松按摩

  过劳模往往都会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过劳模们往往在内心中对自己有非常高的要求,无论获得怎样的成功都不满意,一定要更上层楼。这种强烈的动机正是他们成功的原因,但也是过劳的罪魁。

  把目光从外部的要求转移到自己的内在,看到底是什么驱使自己马不停蹄―――是总觉得自己不完美,是儿时父母过高的要求,还是严重的A型性格,永远充满时间的紧迫感?一旦看清自己,能够从内心深处给自己减压,为内心做放松按摩,可能比身体的按摩更有效。

  彩虹秘诀六:心理的小额投资

  拥有一个让自己愉快的爱好,即使它看上去不那么符合潮流;拥有一段自我探索的时光,让自己内心有新的发现;拥有三两铁杆儿死党,是你绝对值得终身投资的选择;拥有让自己身心合一的享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