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遗传的秘密

时间:2020-10-09 22: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当准妈妈准爸爸知道自己即将有一个新生宝宝的时候,是否不经意间就会幻想一下宝贝的样子?是大眼睛还是小眼睛?像爸爸还是像妈妈呢?有些孩子出生后一眼就能看出来像爸爸或是像妈妈。但是也有的孩子既像爸爸又像妈妈。这些都是遗传的结果。我们的小宝宝是由爸爸妈精子和卵子的结合才出世的。是爸爸妈妈爱的结晶,自然要吸取爸爸妈妈身上的优点喽。

      大家都知道遗传,但是到底什么特征最容易遗传呢?最显著的就是肤色。如果爸爸妈肤色都比较黑,一般情况下是生不出一个白宝宝来的。我跟我老公的肤属于比较黑的。但是好在宝贝虽然皮肤不白,但是脸蛋倒是听水嫩白净的,只不过身上确实挺黑的。当然如果父母都是白皮肤,那宝贝的皮肤也一定会白白嫩嫩的,最无法确定的是父母一白一黑。这个就不好说孩子会遗传谁的基因了。还有眼睛、胖瘦、身高都是最容易遗传给孩子的特征。所谓眼睛无非就是双眼皮、单眼皮。我的一个朋友两口子都是双眼皮而宝贝却是单眼皮我们还在奇怪为什么呢,出生不久宝贝的眼睛还是变成了双眼皮。这就证明了这一点。身高遗传不是绝对的,但是确是相对的。如果父母身高不理想,最好别太期待孩子的身高有所突破,这样失望就不会很大。但是身高也是后天可以培养起来的。只要后天营养跟上,还是有一线希望可以超过父母身高的。我弟弟就是一个例子,但是也是我身边唯一的一个父母身高矮儿子身高高的,但是既然有一例就说明有希望。至于胖瘦,如果上一代、祖一辈都是身材比较胖的,那么宝贝瘦的几率不大,一定要在孕期注意控制饮食,避免宝贝成为超体重儿,后期也要注意饮食。再有就是性格遗传。我身边太多例子显现孩子的性格跟父母的性格完全一样。我的脾气比较急躁,我姑娘的脾气跟我一摸一样。动不动就发脾气,我有时候也在自责怀孕的时候是不是不该生那么多气呢?呵呵。最常见的遗传基因例子是双胞胎,一般来说父母是双胞胎,子女必然也会生双胞胎,他们体内的基因就会在排卵期产生多个卵胞,造成双胞胎这一现象的发生,当然如果祖辈没有双胞胎的基因,新婚夫妻也最好别幻想自己会生一对双胞胎,几率几乎为零。

      所有的遗传基因都是相对的,不是完全绝对的事情,但是也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事情,不管宝贝出生之后的样子是什么样,都是我们父母疼爱的好宝贝。我们都应该细心的呵护这个小生命,让他健康茁壮的成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