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指纹泄露人的生活方式

时间:2020-10-09 21:4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每个人和每个人的指纹纹路都不一样,可以说终生不变。就因为它不变,所以可以用指纹作为鉴定人身份的标志。甚至可以揭露每个人的生活方式。

  指纹可以鉴别人的身份,但是最近,英国的科学家却又发现,一个人的年龄甚至生活方式,比如经常吃什么药,用什么化妆品,吸烟状况,平时的生活区域等,都可以通过指纹反映出来。这是怎么回事呢?

  指纹不会随着人的成长而发生变化,这是鉴定人们身份的重要依据。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指纹专家罗亚平教授告诉记者,从小到大,人手指头的纹线肯定会有个量变,会由细变粗,由浅到深。

  翻开手看看,每个人和每个人的指纹纹路都不一样,可以说终生不变。就因为它不变,所以可以用指纹作为鉴定人身份的标志。

  我们的指纹是因为凹凸不平才有立体感,才可以显现出纹路来。凸起的纹线叫乳突线,凹陷下去的地方叫小犁沟。有些情况下,小犁沟里面有些特征过去反映不出来,随着人的年龄增长会显现出来,但这并非本质的变化。

  指纹中可以泄露人的生活方式:年龄、生活区域、吸烟、药物。

  罗亚平说,通过指纹可以判断年龄,人在年龄小时手掌面积也小,指纹线也显得细。我们可以通过纹线的粗细和密集程度,判断出这个人是小孩还是成年人。为什么通过指纹还可以获得人的生活区域、吸烟或服药的信息呢?罗亚平教授说,手指头的皮肤里有汗腺,汗液通过汗腺导管将人体新陈代谢的废弃物输送到汗孔,然后排出体外。在手指上,汗孔正分布在凸起的乳突线上,一个挨一个非常密集。而小犁沟没有汗孔,不会分泌任何物质,分泌物全在这条线上,当你碰到某物体时,接触到乳突线的地方就会留下汗液,继而留下指纹纹路形态。所谓指纹泄露生活方式,其实是因为汗液泄露了你的生活方式。比如你这段时间经常吃咸的食物,汗液里面氯化钠含量就高。这就可以反映出你个人的饮食习惯。但汗液里面的成分量非常小,所以要通过特殊的仪器进行鉴定。也有人说指纹的变化和他的家庭遗传和生活环境有关系。有人专门做过调查,不同地区人的汗液分泌量和物质是不同的,比如西部的人就比南部的人汗液含盐高,从而也可以判断人的生活区域。人的汗液成分是相同的。98%是水,剩下的是一些有机物质,如氨基酸、尿素等,还有一些无机物质,如一些金属阳离子、阴离子等,它们大多和人的饮食有关,这些都是正常生活中人体正常代谢的产物。如果和硒严重的有机物也可以留在指纹的汗腺里,自然也可以随汗液通过汗孔成为指纹鉴定的信息之一。通过植皮或破坏真皮不能掩盖身份。人的指纹终身不变,即便是植皮或破坏了真皮,也不能掩盖个人的身份信息。一个人指纹的特殊性,如纹形、纹线组合、细节特征、具体形态及其组合,从出生到去世,在正常情况下都不发生质的变化。在肌体上,指纹皮肤在正常的新陈代谢中其特殊性也不会变化。即使在死亡后,在真皮层没有腐蚀的情况下,指纹仍保持其特殊性不变。只有当外伤、病变等,伤到真皮层以下的部分才会发生变化。但是伤口愈合后,形成新的指纹纹路特征也是终生不变的,因为根据基因最初设定的版本,它会一成不变地复制下去。

  知识链接指纹是如何形成的?

  当胎儿在母体内发育三至四个月时,指纹就已经形成,但儿童在成长期间指纹会略有改变,直到青春期14岁左右时才会定型。

  在皮肤发育过程中,虽然表皮、真皮,以及基质层都在共同成长,但柔软的皮下组织长得比相对坚硬的表皮快,因此会对表皮产生源源不断的上顶压力,迫使长得较慢的表皮向内层组织收缩塌陷,逐渐变弯打皱,以减轻皮下组织施加给它的压力。如此一来,一方面使劲向上攻,一方面被迫往下撤,导致表皮长得曲曲弯弯,坑洼不平,形成纹路。这种变弯打皱的过程随着内层组织产生的上层压力的变化而波动起伏,形成凹凸不平的脊纹或皱褶,直到发育过程终止,最终定型为至死不变的指纹。

[[编辑推荐:指甲上的半月痕会说话]]

[[编辑推荐:我们的数字养生周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