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如何吃好春节年夜饭

时间:2020-10-09 21: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春节将至,那期盼已久的年夜饭应该是重中之重。对于这些一份承载大家希望的年夜饭,到底应该怎样吃才是最健康的呢?

年夜饭多吃蒸菜

  很多人恩的思想就是过年就是让我们的胃最放肆的时候,其实这种的思想会害的我们的胃部造成很大的压力。那些鸡鸭鱼肉虽然是年夜饭必不可少的食物,可是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希望大家一定也要多多的食用蔬菜。不能吃的过于油腻。那么下面我们也一起来学习一些肉类食物的做法。

  鸡翅很好吃,但是要想在年夜饭当中独具匠心那也是很难的一件事情,要想吃了过多油腻的肉食之后,再迟到鸡翅并不会感到油腻,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学吧。我们事先用刀在鸡翅上划三刀,用料酒、盐、胡椒粉和生抽煨上,等到这些佐料的味道都渗进到鸡翅之类。然后在器皿底部铺上香菇、板栗,或者放些芋头,将煨好的鸡翅码放在上面,上锅蒸二十分钟就可以了。

过年更要多喝水

  过年的时候,我们的消耗的比平常打很大,保持足够的水分摄入这必不可少。因为在春节的饮食过于高脂肪、油腻,喝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排除体内的垃圾。

  应酬时每样菜吃一点

  在春节的饮食一定要注意搭配,不能少了蔬菜的摄入。对于那些鸡鸭鱼肉我们不能过度的食用,小心在这个欢乐的节日里面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

  水果根据体质吃

  水果在春节也是必不可少的,在饭后1个小时之类进食水果,多身体有很多的好处。特别那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对那些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更是大有帮助。

  零食备点山楂片

  在春节不免会吃多,那么那些健胃消食的山楂片等就不可或缺。这些山楂可以用于开胃消食、化滞消积、活血散淤、化痰行气,对于治疗肉食滞积特别有效。对于小孩这些就更是不能少。
  
         春节除夕一片欢腾,我们一定要高高兴兴的吃年夜饭。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