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五个信号告诉你压力来袭

时间:2020-08-31 17: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在很多职场中人都觉得压力大,那么你知道压力大是一个什么概念吗?今天就告诉大家压力大的五种症状。

  1. 易忘事

  车祸等突发事件会导致巨大心理压力,造成应激激素水平升高,暂时性抑制短期记忆。另外,长期压力大会改变大脑神经细胞结构,损害记忆。建议通过记事本、日历等方式帮助记忆。

  2.做怪梦

  当焦虑过度又手足无措的时候,怪梦就是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如果每晚做怪梦,应寻求专业医生治疗。睡前几小时避免摄入和酒精,也有助于改善睡眠。良好的睡眠,可缓解白天所带来的疲劳,使身体处于放松的状态。

  3.下巴疼痛

  人紧张时会牙关紧咬或者睡觉磨牙。这会造成颚部肌肉过紧,下巴疼痛。常做张口训练和深呼吸能缓解。

  4.牙龈疼痛出血

  压力大会降低免疫力,使口腔细菌增多,导致牙龈炎。建议每天刷牙两次,使用牙线洁齿,必要时使用抗菌漱口液。

  5. 重度痛经

  女性压力太大,痛经风险翻倍。可见,压力与痛经有一定的关联。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要学会如何排解压力,乐观生活,不要被压力“压倒”。

  如果你的身体出现了以上这五种症状的话,那就说明压力过大了,这个时候就要及时解压了,因为压力已经威胁到了你的身体健康,所以解压和治疗刻不容缓。

编辑推荐:[[亚健康发出的15种严重警告
患上亚健康的十种原因
中年白领记忆力为何衰退]]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