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子宫肌瘤引发长期便秘

时间:2020-08-10 16: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女子便秘多年,医院体检才知是子宫肌瘤惹的祸,最终只能依靠通便药才能顺利排便,“直到最近的一次体检,才知道居然是子宫肌瘤引起的便秘,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妇科病。

  每天狂吃蔬菜水果

  “我的工作很忙,常常通宵加班,加上工作性质的原因,往椅子上一坐就是一整天。常加班也让我的饮食习惯不好,有时候少吃一顿,有时候多吃一餐,很快就患上了便秘的毛病。”刘女士告诉记者,最初出现便秘的症状时,并没有引起刘女士和家人的重视,“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多吃点蔬菜水果就好了。”

  没想到的是,这样的情况居然持续了数月,直到最近,刘女士有半个月都无法顺利排便,同时还觉得腹部发胀。在家人的陪伴下,刘女士到医院做了个胃肠相关的检查,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我开始慌了,尝试各种排便药,我甚至每天只吃蔬菜水果。”

  肚大似怀胎四月

  虽然每天食用大量的蔬菜水果,但便秘症状并未得到改善。“除了肚子难受,人也没有精神,很多同事都以为我患上了什么大病。”国庆节前,刘女士在单位组织的一堂健康讲座上了解到了便秘与妇科疾病的关系,这令她提高了警惕。节后第一天,刘女士便来到武警医院妇产中心接受检查,b超显示她患有10*10cm大小的子宫肌瘤。正是这颗肌瘤让刘女士腹部如有孕四个月般大小,便秘也是由此引起。

  武警医院妇产中心告诉记者,“如果便秘就自行吃通肠药,不遵医嘱,往往会造成相反的效果。”

  每年一到两次定期检查

  检查结果出来后,刘女士听从徐微医生的建议,在武警医院妇产中心接受了bbt射频消融手术。术后刘女士很快又全身心投入到了工作中:“衷心感谢武警妇产中心徐微医生,没有让我开刀住院,手术一次成功,丝毫没有影响我的工作。”

  其实子宫肌瘤出现的早期症状在女性身体很多地方都可以发现,如果了解了这些症状,就可以尽早的治疗,子宫肌瘤的主要症状是,白带增多,下腹有疼痛感,压迫感,月经产生变化,贫血等这些常见症状都容易被忽略。

  温馨提示:建议女性朋友们每年做一到两次定期妇科检查,可以有效地预防各种妇科疾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