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腰疼按哪个学位最管用

时间:2020-07-30 16: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腰,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无论站立、坐姿、步行乃至睡姿,腰部都承受着不同的压力,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出现腰痛。导致腰痛的原因有很多,最重要的就是及时处理。那么,腰疼按哪个学位最管用?下面我们就通过文章内容一起了解一下。

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莫过于腰肌劳损和椎间盘突出。特别是白领一组,长期一个姿势工作动都不动,最容易出现这两个问题。平时可以找到这几个护腰穴位,自行推拿缓解腰痛,加强腰背肌锻炼。

护腰不可不知的三大穴、四

【三大主要穴位】

腰眼穴:第4腰椎棘突下,旁开约三到四寸凹陷中,中医认为,两个腰眼穴乃肾脏所在部位。

肾俞穴:在第二腰椎棘突旁开1.5寸处(约左右二指宽),两个肾俞穴对称分布,在腰眼的上方。

大肠腧穴:第4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与腰眼平行,在腰眼的左侧。

【四个辅助穴位】

外膝眼穴:膝盖外侧的凹陷处,直立时比较明显。

足三里:小腿外侧,外膝眼下3寸(约4指)。

太溪穴:两个足的内侧,在脚的内踝与跟腱之间凹陷的地方。

委中穴:腘窝(膝盖后面的菱形凹陷)横纹中点。也就是膝盖窝的正中间。

护腰穴位这样推拿按摩

1. 先放松腰部肌肉。站立时,两手从上到下按揉腰部两侧的肌肉5分钟。特别酸胀的部位用指尖重点按压,然后保持手指的力度来回拨动,也就是所谓的“拨筋”。

2. 保持站立,揉或点按三个主要穴位(肾俞-大肠腧-腰眼),捶腰动作也可以,每个穴位1分钟,能感受到穴位处酸胀才算有效。

3. 保持站立,双手空拳(千万不要实拳)反复叩击两侧肌肉二三十秒,然后手掌摩擦,直到两侧肌肉产生热感。

4. 坐姿,两手拇指分别点按足三里穴1分钟,要感到明显酸胀,且酸胀感向脚部放射。然后往上约4指的凹陷处找到外膝眼穴,点按1分钟。

5. 保持坐姿,用中指按揉委中穴1-2分钟,然后中指按下去往外拨动(重复二三十秒)。

6. 坐姿,收起足部放在跟前,找到太溪穴,按揉1分钟。

上述动作可每天早中晚各一次,腰痛明显的可自行加练。此外,最好每天抽十分钟,做一下腰部旋转(5次)、背飞练习(腹部贴床,头和双脚向上抬起),加强腰背肌。

以上内容就是针对“腰疼按哪个学位最管用”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需要提醒的是,上述推拿按摩只针对日常练习,如果是突然急性腰痛,比较剧烈,建议马上平躺、休息,切勿继续劳动,尽早到医院查明原因。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