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早晨起来腰疼怎么办

时间:2021-02-06 21: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腰部受损会导致腰疼,尤其是早晨起床之后,那么早晨起来腰疼怎么办呢?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过这种情况,睡了一整夜之后没有任何减轻疲劳的感觉,完全不轻松,反而会腰酸背痛不舒服,这是为什么呢?那么早晨起来腰疼怎么办呢?

       这种情况在产妇身上体现的会更加明显一些,尤其是产后2-4个月之间,这并不是因为生产所导致的,而是因为过度劳累所致,也就是腰肌劳损,经过一整月的修养大部分的产妇都可以将身体调养的差不多了,而此时照顾宝贝的重任由月嫂转到了自身身上,突然的繁重劳累会让自己的身体吃不消,小宝贝一天比一天沉,一天比一天粘人,喜欢让人抱着,每天负重十多斤二十斤的宝贝几个小时自然会感觉到劳累,这种劳累忙碌的时候可能感觉不到,但停下来休息之后就会非常的明显,在我产后的日子里面也出现了这种现象,严重的时候都无法起床,需要爱人将自己扶起来,不过这种腰肌劳损并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也并非像腰间盘突出那么可怕,多半都是急性的,很容易调理,只要多休息,避免重体力劳动,适当的运动机可以了,当然可以配合按摩的手法来缓解腰疼,腰疼的时候切莫用力起身,避免更严重的损伤,孩子一天天大长大,要求抱着的时间也在减少,慢慢的产后腰肌劳损的现象也就消失了。如果不是因为腰肌劳损造成的晨起腰疼那可能就是因为脊柱、脊椎等问题出现的腰疼,比如腰间盘突出、脊柱炎、脊髓炎等等,这需要去专业的医院去进行治疗,不可以随便在家按摩,否则会加重病情,还有可能是因为身体内的一些器官病变造成的,比如妇科疾病中的子宫内膜炎、盆腔炎、附件炎都有可能引起腰疼,这种腰疼多半体现在后背部位的腰部,也就是我们说的后腰。再有就有可能是因为精神原因引起的腰疼,腰疼可以是多方面引起,无论是哪一种原因引起的腰疼都需要细心的护理,保养,注意腰部保暖,避免剧烈运动,避免负重,多休息,最好是卧床休息,静养。

       以上就是关于早晨起来腰疼怎么办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冬季是腰部疾病多发的季节,多数是因为受寒所致,所以我建议大家腰有问题的朋友一定要在腰部加一个腰围来护腰,给腰部进行保暖也是预防腰疼的关键。

[[编辑推荐:白菜豆腐汤的做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