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女性朋友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时间:2020-07-30 16: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女性的月经充分的反应出了女性的生理健康状态,那么普遍的女性朋友,都会出现,月经不调,痛经,月经期间身体乏力等一些的不适状况!那么如果能够在月经期间,稍加注意,那么身体的一些不适症状也就会相当减轻,下面我们就一起看下需要注意的事情!

  1、首先不适合发生:因为月经期间,子宫腔内膜剥落,表面就会形成创伤面,如果发生的话,那么就会引入细菌的侵入,从而引起子宫内的感染问题。

  2、饭菜要淡:一些过咸的食物,会使内得盐分和水分增多,所以在月经只前,会发生头痛、情绪激动、容易生气等一些症状。

  3、忌喝浓茶、咖啡:这些饮料当中的含量比较高,会很容易的刺激神经和心血管,所以会产生月经疼痛、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等症状。

  4、避免生冷食物,凉性食物会降低血液循环的速度,会影响到子宫的收缩和经血的排出,会导致经血排出不利,从而引起月经痛。

  5、月经期间告别紧身衣物:一些臀围小的紧身裤,让使局部微血管受到压力,所以影响血液循环,从而造成充血水肿。

  6、不要进行激烈运动:比如跳高、跳远、赛跑、踢足球等一些运动,这样就会诱发或者加重月经期间的全身不适,甚至是引起身体的痛经和月经失调。如果非要运动的话,那么不如就进行散步!

  7、月经期避免触碰过冷过热的刺激,所以月经期间,避免高温日晒、风寒雨淋。不要游泳或用冷水洗浴、洗头、洗脚,或者久坐冷地等。最后的就是在睡觉之前,用热水泡脚。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