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胸闷气短用些什么药,这些药的效果好吗

时间:2020-07-29 13: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常会出现一些小问题,如总感觉自己气息不足,胸闷,心慌、气短等。经常出现胸闷气短,先不要断定自己就是得了某种疾病,回忆下最近是否压力过大,或者被一些事情困扰,情绪上有些失控,如果是就找些舒缓压力的方法,给自己减压,保持乐观心情。其实胸闷气短长时间也是对身体有害的,那么今天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胸闷气短用些什么药,这些药的效果好吗?

心律不齐胸闷气短用些什么药效果好

针对心律不齐患者自述有心慌、憋气、 胸闷、乏力等症,治疗时可辅以通络中药以岭参松养心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运用络病理论,探讨心律失常的“络虚不荣”的中医病机特点和用药规律,首次提出络虚不荣与心脏传导系统、心肌细胞自律性及自主神经功能异常的相关性,开辟整合调节治疗心律失常有效新途径。

参松养心胶囊以“温清通补”为治则,“温阳、补益”与“清火、通络”有机配伍。一升一降,一补一通,使心之气血充沛、阴平阳秘,脉络通利,恢复心脏正常的心率、心律及心力。方中既有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的清,又有治疗缓慢 心律失常的温热药,避免了其他中药单纯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导致心率缓慢和传导阻滞的弊端,体现“调”治心律失常的治疗思想。

胸闷气短如何调节

一、要适当的运动

要尽量多到室外进行一些户外活动,多与朋友一起散散步、打打球、钓钓鱼、聊聊天,必能没事时总一个人闷在家中。适当的有氧运动,对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抵抗力,抵御各种疾病的来袭有着积极而重要的意义,要知道,科学的锻炼能有效的调节人体的植物神经,达到心情舒畅的目的,自然胸闷气短的表现也就远离你而去,不再侵袭你。

二、要及时的宣泄

心理学家研究表明,适当的进行心理疏泄,对人体大有裨益,对缓解胸闷气短的症状也是非常重要的。不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多少烦心事,不管自己遇到多少坎坷,情绪多么低落,切不可自己憋在心里,要学会发泄,将心中的不愉快及痛苦疏泄出来。

三、要规律的生活

不少人胸闷气短是因为日常生活没有规律,暴饮暴食、熬夜、久坐不动、过量饮酒等。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要保持规律饮食,要少食多餐,要避免;尽量不要饮酒,如果一定要饮酒,也注意要适量;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长时间的上网或者看电视,要适当的运动。研究表明,规律的生活习惯,对于缓解胸闷气短症状有很好的帮助,会有效的减轻胸闷气短患者的痛苦。

以上就是关于胸闷气短用些什么药效果好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想要预防胸闷气短就需要我们保持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心态也要调整好。除此之外,我们也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在饮食上也要吃一些对身体有帮助的食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