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宠物传染疾病多

时间:2021-05-06 03: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宠物传染疾病很多,比如跳蚤、真菌、猫抓病等,所以我们在享受宠物的卖乖时也要小心卫生安全。

    时下,有相当一部分主人对宠物的关心无微不至,甚至与它们同吃同睡。殊不知,这极有可能引发疾病。来生部门的最新统计显示,由宠物引发的疾病今年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个百分点。专家提醒市民,科学地饲养宠物,掌握一定的卫生知识和对策就可以防止染病,千万不要因为怕染病而随意丢弃动物,这样反而会给环境和人类带来更大危害。

  据了解,宠物身上的跳蚤有一个奇怪的嗜好———当它们找不到动物去咬的时候,就会咬人。专家介绍说,跳蚤喜欢体温较高的动物,而犬猫的体温都比人类高上1-2℃,因此只要宠物在,跳蚤就会义无反顾地扑向它们,很少会叮咬人类。如果把有跳蚤的宠物抛弃了,当家中小环境的跳蚤蛹孵化之后找不到寄生对象,就会来咬人。

    为了防止动物身上的病菌传染,专家建议,家中环境要经常消毒,尤其是猫的卧具要用宠物环境消毒液消毒;喂食用具、猫窝垫子和猫用毛巾用开水清洗消毒;每次摸宠物之后都要用灭菌肥皂洗手。

    ●跳蚤症状:跳蚤存在的确凿证据是在猫体表皮毛深处发现硬、黑、发亮的东西,把这些东西放在水里化开,呈红色。

    对策:彻底的用吸尘器打扫家居环境,尤其是宠物经常睡的地方。吸尘完毕后,把垃圾用塑料袋包好,立刻丢出屋外。

    ●皮肤真菌病症状:人若感染大多会出现瘙痒、圆形红疹。若不加处理,会扩散至全身,并可能留下疤痕。

    对策:如被感染不必过于紧张,只要立即去医院的皮肤科就诊即可。

    ●猫抓病症状:若没有适当地处理或治疗,细菌可能循着血液循环入侵临近的淋巴结,造成淋巴结发炎肿胀。

    对策:如不是很深的伤口,应立即以双氧水或优碘消毒伤口,并涂抹抗生素软膏;如抓伤到深层,应马上就医,再配合口服抗生素的治疗,即可痊愈。

[[编辑推荐:五个不良习惯威胁女性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