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我们常用的餐具,你消毒了吗?

时间:2021-04-25 01: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一般的家用餐具最多两周都要消毒一次,但是家用餐具该如何消毒呢?

  家庭餐具消毒 ,可使用以下方法 :

为避免家庭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和流行,防止餐具被污染而引发的食物中毒,把住病从口入这一关,家庭应重视对餐具的科学消毒。

从医学的角度来讲,简单实用的消毒方法有很多,如果你家有洗碗机或者消毒柜,那就另当别论了。只要严格认真操作,都可以达到消毒和灭菌的目的。下面我们就介绍几种消毒方法:

一、 蒸汽消毒  将餐具按照大小清洗干净后摆放到一个干净的大笼屉上,盖上盖子,加火蒸。当水沸腾后,再继续蒸20-30分钟。采取自然冷却法,将餐具冷却。使用时一定不要被脏抹布污染,使得餐具再次成为传染源。

二、 煮沸消毒  将餐具洗干净后,放入一个大的锅中,加入自来水,水的深度要没过餐具。加火煮沸,开锅后继续煮30分钟,自然冷却后,即可以使用。

三、 臭氧或红外线消毒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臭氧或红外线消毒箱使用起来既方便又可靠,非常适合于家庭应用。使用消毒箱时一定要严格按照说明书的要求去操作,不要随意减少消毒时间。

四、 利用太阳光紫外线消毒  太阳光紫外线具有较强的杀菌能力,如果上述方法不能采用时,也可以将餐具洗净后,在烈日下曝晒40分钟以上,可以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晾晒时要注意不要被尘土和蚊蝇污染。

五、漂消毒  2500克水加漂1克,就成为漂溶液。将餐具浸泡在该溶液中5分钟即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