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三个不良习惯会致女性贫血

时间:2021-04-24 10: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现在女性贫血现象严重,生活水平提高了,为什么贫血现象还严重呢?

日前,福建福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组织了“育龄妇女铁缺乏症流行学调查”。调查结果显示,530名育龄妇女中贫血总患病率为23.77%,孕妇贫血发病率明显高于未怀孕者,患病率随着孕周的增加而明显上升。在患贫血的孕妇中,缺铁性贫血占97.15%。由此可见,防治孕妇缺铁性贫血工作十分严峻。

    原因一

    过分饭后喝浓茶

    此次调查结果还表明,城市妇女贫血患病率远远高于农村和沿海,城市孕妇贫血患病率为58.10%,而农村和沿海孕妇贫血患病率分别为26.67%、15.24%,其中轻度贫血患病率分别为26.67%、15.24%。

    分析其原因,是城市人营养搭配不均,过分,饭后喝浓茶及在不正确的时间吃水果,都影响了铁的吸收。

    原因二

    喜用不粘锅不用铁锅

    本次调查发现,82.64%的人不常吃动物肝脏,70.19%的人不常吃海带、紫菜,65.85%的人不常吃香菇、黑木耳等这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同时还发现城市人喜用不粘锅或铝锅,而不用铁锅,这也影响了铁的吸收。

    原因三

    劣质化妆品中含有害物

    此外,城市人爱美容美发,劣质化妆品和染发剂中含铅量高,阻碍血红蛋白的生成,而导致贫血。

[[编辑推荐:女性不容忽视的十六条健康戒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