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如何应对白领综合症

时间:2021-04-15 00:3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白领一族”健康指南

      针对“白领一族” 久坐不动、坐姿不良、办公设备等原因导致的“白领综合症”,在此,针对性地提出一些应对策略,以降低“白领综合症”的发病几率,更进一步地提高“白领一族”的生活质量。

白领们在办公桌前端坐或操作电脑时,要尽量保持正确坐姿,要确保脚掌完全着地,座椅要尽量使用可调节高度的,调到适合自己的高度。时不时的伸展腿部并改变腿的姿势。每工作1个小时,要休息5--10分钟左右,以调节和改善视力,预防视力减退,让眼睛和身体得到放松,消除疲劳。

白领们要尽量改变久坐不动的习惯,工作一段时间后,要起来活动一下腰肢,以减轻自身体重对脊椎的压迫,促进腰背部的血液循环,减少尾骨受损伤的机会。爱美的女性,长时间穿高跟鞋。会使双脚无端承受过大的压力,导致各种脚部疾病的产生,建议在办公室预备一双平底鞋,使双脚血液保持通畅。

白领们在日常工作中,由于工作繁重、压力过大,常常导致焦虑、紧张、疲倦或头痛,此时,要尽量让自己保持一个乐观健康的心态,保持充足的睡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工作和同事,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让自己感觉到工作的乐趣。要保持合理的膳食结构,保持充足的营养,不要挑食,多吃一些胡萝卜、豆芽、瘦肉、动物肝等富含维生素A蛋白质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和蔬菜,以补充身体内缺失的营养成分。要戒烟戒酒,防止引发其他疾病,影响工作。

白领们长期在封闭的环境下工作,室内的空气不流通,空气污浊,氧气含量低,容易导致白领们的身体机能和大脑新陈代谢降低。产生头晕、胸闷、乏力等不适症状,特别要注意的是,电脑的荧屏会产生一种叫溴化二苯并呋喃的致癌物质,此外,还有室内空气污染特别是装修有害气体的污染,是白领们健康的慢性杀手。因此,要经常保持室内的通风,在办公室里连续工作两小时,要到空气新鲜的环境里透透气。此外,要注意保持室内舒适的温度、柔和的光线,同时,要注意保持皮肤清洁,防治电脑荧光屏表面的静电吸附灰尘转射到白领们的脸部和手部皮肤裸露处,发生斑疹、色素沉着,引起皮肤病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