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男性如何自查精液正常与否

时间:2021-04-14 04:0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状况是男性判断自身生殖能力和性能力的重要依据。但是,正常的应该是什么样子?的不同变化反映了怎样的问题?从本期开始,我们特请专家从特性、异常表现、变化特点等方面做出系统介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规定,正常不正常,男性可以自行从以下四点进行判断:

  (1)量:正常量应该多于或等于2ml(毫升)。如果多于7ml则为过多,这时候不但精子密度变低,还容易从女性阴道中流出,致使精子总数降低,常见于精囊炎患者。如果总量少于2ml,则为量少,1ml以下为过少,容易导致不育。

  (2)颜色:正常颜色是灰白色或略带黄色。如果出现乳白色或黄绿色,则表示男性生殖道或副性腺存在炎症。如果出现粉色、红色,或者显微镜下能看到红细胞,则为血性,常见于副性腺、后尿道炎症患者,偶可见于结核或肿瘤患者。

  (3)液化时间:正常射出后,在精囊凝固酶的作用下会变为胶冻状,经15—30分钟,又在前列腺液化酶的作用下变为液体,称为液化。如果射出30分钟后仍不液化,则属于异常。

  (4)黏稠度:用玻璃棒接触已经液化的,轻轻提起后会形成丝。如果正常,则丝长度应小于2厘米。

  另外,酸碱度、精子活力等指标需要经过化验才能得到准确结果。如果男性发现自己上述4项指标均不太正常,应当到医院做进一步的化验检查。

  男人,一方面要事业有成,一方面要照顾家庭,生活让男人们疲惫不堪,而身体健康常常不被重视,实际上正因为如此,男性比女性更需要关爱,更应关注自身健康![[莫忽视男性健康请进入:男性频道]]

  [[编辑推荐:营养一般 液不美容]]

  [[编辑推荐:睡姿对精子质量有影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