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男人护肤也重要,教你如何护肤

时间:2021-04-13 22:5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男士如何护肤?很多人认为男士皮脂分泌旺盛,皮肤够油了,皮肤不需护理,其实不然,虽然男性的皮脂分泌可以有效地抵抗空气、阳光、湿度对皮肤的侵害,却无法对皮肤的保湿产生良好作用。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逐渐放缓,实际上皮肤处于缺水状态,皱纹乘虚而入,所以保湿不只是干性皮肤的专利,也是油性皮肤不可缺的。

  男士皮肤老化现象:

  1.皮肤较易干燥,而有鳞屑产生;2.皮肤弹性变差,皮肤变薄,出现皱纹;3.头发渐渐变灰白;4.皮脂腺活力减低,分泌减少;5.长出色素斑;6.皮肤受伤后复原变慢,而且较容易发生瘀青。

  对于男性来说,阳光与抽烟是皮肤的两大杀手,所以保护皮肤应避免过度晒伤和吸烟过度都会导致肌肤受伤。

  提到阳光,不少男性认为打伞遮日不是男子汉所为。如果你真是拉不下脸面,既要风度而不得不要阳光的温度,那不如就善用一些辅助的防晒装备吧。譬如擦擦防晒乳系数为15的防晒乳液,或是一顶至少足以保护“脸皮”的遮阳帽。

  至于烟,如果你还没有抽烟的习惯,强烈提醒你千万不要为了体现什么男人的气质深度而染上烟。

  此外,生活中对男士皮肤的护理还要注意:

  剃须后要进行善后处理。一种男性专用的“须后水”与女性的化妆水有类似的作用,能够起到舒缓皮肤,收敛毛孔,杀菌消炎和防止感染及保湿作用,要把身体保养好,先保养内在保养外。

  至于护肤品,对男性来说也同等重要。与女人喜欢使用油性较强,富含营养的护肤品不同,男性讨厌面部被护肤品“糊”着的感觉,所以男性不妨选择清爽型的洁面产品,如须后水,紧肤水,以及不油腻,迅速渗透保湿,滋润的润肤霜,都是男性使用护肤产品时的首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