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独生子女怎样防抑郁

时间:2021-04-06 20: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代的独生子女越来越多,如果不能经常和同龄的小朋友们一起玩耍,专家们很担心孩子会发生精神抑郁的情况。那么怎样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呢?

  孩子多了也许会比较吵闹,孩子之间也会因为某个小小的问题而争论打架,但是兄弟姐妹的陪伴却有助于人的心理健康发展。

  英国《每日快报》8月4日报道,成长过程中有一个兄弟姐妹或者能经常在一起玩的小伙伴,可以使孩子不至于太过孤独、缺乏关爱、经常自责、不被认同和恐惧等一些不健康的心理。这种坏的影响甚至会超过父母的养育之恩,这与年龄差距没有什么关系。如果拥有姐妹,则更能预防抑郁症,因为相比于兄弟,女孩则更擅长交流,乐于倾听和安慰,甚至照顾别人。

  专家表示,有兄弟姐妹陪伴长大的人,更乐于善待他人,并且慷慨谦让。即使会出现矛盾,他们也可以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而这是人际交往中非常重要的一项技巧。并且随着孩子进入青春发育期,这种技巧会给他们帮不少忙。

  不难发现,现在的很多独生子女的人际交流能力都有所欠缺,不懂得分享,缺乏关爱他人的特性。所以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多加鼓励孩子与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交往,对孩子社交能力的提高是非常有帮助的。同样,我们在面对“闺蜜”或者“知己”的时候,会更容易解除戒备,敞开心扉进行交流,这样也是受益匪浅的。

  中国由于特殊的国情,独生子女会越来越多,虽然物质生活日渐提高,可家长们也不要忽视孩子的心理健康,缺乏与外界接触,不经常跟小朋友玩耍等等这些,对于孩子以后的心理发展都是不利的。

编辑推荐:[[儿童秋天多吃南瓜保健康
预防儿童早熟这些食物不能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