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人的性格取决于大脑结构

时间:2021-04-06 20: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英国赫尔大学安纳莱娜·文内里与意大利帕尔马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对85名受试者的大脑进行扫描,观察、测量大脑各个区域的形状和大小。此次测量精确到立方毫米。

  通过比较受试者大脑结构异同和不同区域的大小,按心理学家根据临床研究得出的个性评测系统,研究人员把受试者大体归为4种个性类型。

  英国《独立报》11日介绍说,这4种个性类型包括冲动、任性的“猎奇型”性格;悲观、羞涩的“伤害回避型”性格;容易成瘾、沉溺的“奖励依赖型”性格和勤奋、刻苦的完美主义者——“持久型”性格。

  研究人员说,通过测量大脑特定区域的大小能了解大脑结构上的区别,反映出人们不同的个性。

  特征明显

  文内里说,具有“猎奇型”性格的人大脑位于眼眶上方的区域比其他人大,这个区域较小的人则较易胆怯,总想寻求他人同意、赞许。

  大脑额叶皮质纹状体区受伤的人易患孤独症,而属“奖励依赖型”性格的人这一区域的组织比其他类型的人少得多,造成了他们较易沉溺某种事物不能自拔的个性。屡教不改的赌徒多属于这种类型。

  “伤害回避型”性格的人大脑眶额皮层和枕骨后的区域脑组织比其他人少得多。

  这次研究结果显示,性格与生俱来。但在成长过程中,随着经历的丰富和个性的改变,大脑也会随之发生变化。

  研究人员说,研究将有助于通过扫描大脑结构,根据特定区域的形状和大小测试儿童未来的性格。

  情感活动

  人的性格取决于大脑,情感也与大脑活动密切相关。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神经生理学和认知能力研究中心教授马里奥·博勒加德研究发现,无条件的关心与付出是大脑7个区域相互作用的结果。这是一种独立的情感,与爱情的关联不甚密切。

  这项研究受试者是一些帮助有学习困难的人的志愿者。研究人员对他们的大脑进行磁共振成像扫描,结果发现,他们出现无条件付出的感情时,大脑7个区域正在活动,其中仅3个与恋爱时大脑活动区域相近。

  研究还发现,无条件付出时,大脑也会释放多巴胺。这是一种能使人感觉愉快的物质,付出者能因此产生已得到回报的感觉甚至难以抑制的喜悦。

  博勒加德说,无条件的爱,毫无保留的付出曾被视为一种崇高精神,但现在发现这种付出有神经学基础。“无条件付出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系。这种联系结实、坚固,对人类的繁衍生息作用重大”。

  

  [[编辑推荐:怎样可以使大脑更聪明?]]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