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儿童不宜的四种行为

时间:2021-04-01 19:0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身体正处于生长发育旺盛时期的儿童,其心理、生理等诸多方面尚在发育阶段,其身体结构及生理特点也与我们成年人有很大的区别,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孩子的一些无意识间的行为或者意识,往往会被家长所忽略。作为家长,应该知道,有的行为或者活动不宜过早的发生在儿童身上。

戴太阳镜。有的父母为了让孩子更有个性,更帅气,或者是为了保护孩子的视网膜免受夏日阳光的刺激,常常给孩子戴上一副个性十足的太阳镜,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6岁以下的儿童是不适合长时间戴太阳镜的,孩子的视觉功能尚在发育阶段,如果长时间给孩子戴墨阳镜可能形成弱视,影响孩子未来的视力正常,如果为了防止日光的刺激,可在强光下戴上,到光线变暗时及时取下。

托腮帮子。由于家长及老师日常的管理不严,不少儿童在上课时,或者时看电视时,当孩子听讲或者看电视全神贯注时,喜欢动不动就托着腮帮子。作为家长要知道,儿童的身体各个器官都在发育阶段,包括孩子的牙齿也正在发育,如果长期养成托腮帮子的习惯,其牙齿的正常发育就会受到明显的影响,而且因为托着腮帮子会造成坐姿不正确,影响到脊椎的正常生长发育。

拔河比赛。在不少小学体育课上,老师都喜欢让孩子们进行拔河比赛,这种对抗性较强的运动是能锻炼人们的意志,强健人们的体魄。但是,年龄过小的孩子如果过早的进行拔河比赛,由于孩子的皮肤细嫩很容易因用力过大手部皮肤被绳索磨破,用力过猛会拉上韧带及肌肉组织,造成儿童关节脱臼或软组织受损,甚至引起孩子脊柱、肢体的变形,影响儿童的正常发育。

穿皮鞋。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作为家长,在给孩子“足食”的同时,也更忘不了给孩子“丰衣”。有的家长给孩子过早的穿皮鞋,认为穿皮鞋,更显得孩子有气质,要知道,儿童的脚部、腿部的骨骼及肌肉尚在发育阶段,十分娇嫩,如果早早的穿皮鞋,会因为皮鞋过硬、伸缩性差,压迫孩子脚部的血管,造成脚部血液循环不畅,影响脚部的正常发育,造成足部畸形。此外,也要注意尽量不要给孩子穿异性衣服,男扮女装或者女扮男装,这样往往会搅乱孩子的性别意识,长期下去,严重的可能会造成孩子性变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