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胆囊炎注意事项

时间:2021-03-30 18: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王大爷今年67岁了,近几个月来,王大爷总是感觉到右上腹有痛感,吃什么都没有胃口,而且吃完了饭总有恶心、呕吐的反应,常常还出现发热的症状。王大爷的儿子及老伴担心他会患上什么不好的疾病,便带着王大爷到医院进行检查,经CT、B超及验血、验尿等一系列的检查,最后王大爷被确诊患上了胆囊炎,住了近10天的院,疾病痊愈了,现在已经出院回家静养了。王大爷想知道,他出院后该如何预防胆囊炎的再次发生?日常生活之中该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

胆囊炎是一种较为高发而且极为常见的一种胆囊疾病,是由细菌病毒感染或者是化学性刺激导致患者胆汁成分发生改变而引起的胆囊炎性病变,为胆囊的常见病。胆囊炎多发生于35~55岁的中年人身上,而且女性胆囊炎的发病率较男性高,特别是身体肥胖的中老年女性及多次妊娠的妇女患胆囊炎的几率更高。

胆囊炎患者在治疗结束后的日常生活中,预防胆囊炎 的复发,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要注意合理的饮食。胆囊炎患者要注意有规律的饮食,以防止胆囊结石的发生;要少吃肥肉、动物的脏器及动物性油脂等高胆的食物;要多吃新鲜的水果、绿色蔬菜及鱼、瘦肉、奶类、豆制品等富含蛋白质且胆含量相对较低的食物;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二是要注意适当的运动。胆囊炎患者要注意坚持有规律的体育运动,以防止便秘的发生,如果患者在进食后经常静坐或者躺卧不活动,时间久了,其胆囊的正常收缩功能会更加退化,胆汁更加容易浓缩,形成胆结石,同时引发便秘的发生。因此,患者要克服各种困难,坚持不懈的进行有规律的、选择适合自己身体条件的运动项目。

三是要注意规律的生活。胆囊炎患者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注意尽量避免过度劳累,要养成早睡早起、锻炼身体的好习惯;要保持乐观的心态,不为日常琐事而烦扰,做豁达开朗、心胸宽广之人;要注意控制饮食,不能暴饮暴食,防止身体过于肥胖,加重疾病的发生、发展。

四是要注意正确的用药。胆囊炎患者要注意积极的防治上呼吸道感染疾病,不少胆囊炎患者往往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或其他细菌感染而导致胆囊炎的复发。因此,患者要遵照医嘱,按时、按剂量,正确合理的用药。做到了以上几点,胆囊炎患者会逐渐的摆脱疾病的困扰,恢复到发病之前的健康状况。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