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甲型H1N1病毒是八大原病毒基因的混合

时间:2021-03-29 17: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H1N1毒株1918年就发现过,但甲型H1N1病毒是猪流感病毒的变种,最新研究又有惊人发现,甲型H1N1病毒居然是八大原病毒基因的混合。


        一份迄今最完整的甲型H1N1混交史报告刊登在最新一期《科学》杂志上,由此,这种新近发威的流感病毒的家族史清楚呈现,23日的美国《纽约时报》评之为一种“突破”。

    H1N1毒株1918年就有

    现阶段传播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中的H1N1毒株则最早可追溯至1918年的西班牙大流感——数千万人因此死亡。

    甲型H1N1病毒由多种流感病毒毒株混交而成,而它的“祖先”之一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在猪之间传播,也就是说,至少,猪流感是甲型H1N1病毒的最重要先祖,或者说,甲型H1N1病毒是猪流感病毒的变种。

    科学家首次从猪体内分离出流感病毒是在1930年。当时进行的猪流感病毒基因序列重组表明,猪流感毒株与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病毒毒株极为相似,均属H1N1毒株。

    八大基因混合成“新”病毒

    在这份由59名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与英国剑桥大学滤过性病原体科学家联合进行的科学研究报告指出,今年4月暴发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不如其他流感病毒那样简单,它由8种基因混合而成。

    实验室以美国和墨西哥76名确诊患者体内取样为分析标本,对比过去发现的各类流感病毒基因资料。

    报道揭示,甲型H1N1病毒的8大组成基因分别为,两种1979年在欧亚大陆发现的混有禽流感病毒基因的猪流感病毒基因;三种在北美洲猪体内曾发现的旧型猪流感病毒基因;两种由三种北美洲旧型猪流感病毒混交后形成的新病毒基因;一种在1968年由鸟类传给人类的人流感病毒基因。

[[编辑推荐:适合办公一族的徒手保健方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