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面部症状告诉你身体哪里有毛病

时间:2021-03-28 21: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如果身体出现了小毛病,通常会发出信号或者出现某些症状,就算了出现症状你能否及时发现呢?发现了知道如何治疗吗?今天就来学习面部各种症状所表现的身体疾病和医疗方法。

  唇部开裂、唇线模糊信号:

  是唇病的先兆,说明缺乏维生素B2及维生素C。

  补充办法:多吃青菜、柑橘、西红柿、瓜果、马铃薯等。服维生素B和服维生素C片。

  舌部信号:

  如发现舌头过于平滑,味蕾凸起发红,舌尖两侧发黄、发白,说明叶酸和铁质欠缺。缺乏这类物质,将导致骨髓内红血球的生产受到阻碍,从而引起舌炎、贫血、胃肠功能紊乱,生长发育不良。

  补救办法:多吃肝脏、菠菜、黑面包并 补救办法:多吃肝脏、菠菜、黑面包并服用含有叶酸成分的B族维生素营养丸。

  口部信号:

  若发现口角发红、长期干裂而且口唇和舌头疼痛,你很可能是营养不足而患上口角炎,如不注意,就会引起口疮和淋巴结炎。口角炎的成因多为缺乏铁质和维生素B2(核黄素)及维生素B6造成。从人体内部说,缺乏这两种维生素会引起贫血,影响人体生长发育。

  补救办法:吃菠菜等绿叶蔬菜,常食猪、牛肉、肝脏、豆类等。服维生素B族营养丸。

  鼻子信号:

  若鼻子两边发红,油腻光亮发红常脱皮,说明你体内缺锌。缺锌会引起食欲不振和新陈代谢障碍。

  补充办法:大部分食品中都含有锌,只要不偏食,缺锌现象可以得到纠正。亦可服用含有锌的多种维生素营养丸。

  头发信号:

  头发拔出时无痛感、发丝易缠卷,说明缺乏维生素C和铁质,而头发色泽变浅、变淡,是维生素B12偏低的信号。缺乏维生素B12者体内红血球的生产和神经系统都会受到影响。

  补救办法:多类食品、肝脏、鱼类和豆类。补充B族维生素。

  指甲信号:

  指甲上有白点,表示缺锌。指甲易断裂,是缺铁。

  补救办法:多吃菠菜、肝脏和猪、牛、羊肉,服用含有锌的多种维生素。

  当你的身体出现了以上最容易发现的症状之后,你知道该如何进行治疗和调理了吧,大家平时要注意饮食合理,补充适当的营养,赢得健康身体。

编辑推荐:[[经常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
如何自测身体缺乏哪种维生素?
八个治牙痛的方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