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紫外线如何会伤害我们的身体?

时间:2021-03-28 21: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紫外线辐对我们的细胞DNA进行“重组”的同时,还会导致自由基在体内急剧增加,不仅使局部皮肤产生皱纹,色素沉积,细胞损害,甚至改变免疫系统,造成更严重的光毒性和光过敏反应。

紫外线根据波长可以划分为长波UVA、中波UVB和短波UVC三种。长波UVA,具有很强的穿透力,玻璃都挡不了它的道,甚至还可以穿过3米深的水,而且一年四季,不论阴晴、朝夕、哪儿哪时都拉不下它,因此UVA对肌肤造成的损害是长期的,它能令皮肤中的骨胶原和弹性蛋白受到重创,久而久之,皮肤产生松弛,皱纹,微血管浮现等问题。  紫外线根据波长可以划分为长波UVA、中波UVB和短波UVC三种。长波UVA,具有很强的穿透力,玻璃都挡不了它的道,甚至还可以穿过3米深的水,而且一年四季,不论阴晴、朝夕、哪儿哪时都拉不下它,因此UVA对肌肤造成的损害是长期的,它能令皮肤中的骨胶原和弹性蛋白受到重创,久而久之,皮肤产生松弛,皱纹,微血管浮现等问题。同时,它又能导致黑色素沉积,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光老化。所以,别以为你坐在大块玻璃下,就可以免遭紫外线的毒手,UVA可是随时随地都在“照顾”着你的肌肤。

      而UVB会把表皮的脂质层氧化,使皮肤变干。更厉害一点则使表皮细胞内的核酸和蛋白质变性,产生急性皮炎(即晒伤)等症状,这时候把肉丢进烧烤炉的情景,你就能知道UVB在对你的皮肤做些什么了。况且,严重时,UVB还会引起黑色素细胞的变异,造成难以消除的太阳斑,还容易导致皮肤癌变。

      UVC在到达地面之前就被臭氧层吸收了,平时它对皮肤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紫外线辐对我们的细胞DNA进行“重组”的同时,还会导致自由基在体内急剧增加,不仅使局部皮肤产生皱纹,色素沉积,细胞损害,甚至改变免疫系统,造成更严重的光毒性和光过敏反应,所以防晒是关乎我们健康的大事。

[[编辑推荐:四招小窍门 助您晒后护肤]]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