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秋季养生从食用油开始

时间:2021-03-19 07: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易内容:进入秋季,人们经常会有不同程度的皮肤干燥、咽喉肿痛,稍不注意还会引发咳嗽、支气管炎等疾病,这个时候一定要多注意对身体的调理。一方面需要多多喝开水,以补充身体必须的水分;另一方面,在饮食上更需要及时做些调理,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多吃一些清淡食物;还要心平气和,保持良好的心态,加强体育锻炼。以便从内到外的调理身体,以应对因为外界气候变化而引起的这些症状。
 

  内调外补,养生之道秋季的身体调理,除了及时更换适合秋季的脸部护肤品外,如使用滋润型护肤水;更为重要的保持良好的心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还要增加对身体内部的调理,注重对体内补水,以增加身体必须的水分和营养。

  体内补水的方法通常是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多吃清淡的食物,不但可以补充体内需要的水分,还能保持全身性的细润,而这也绝不是一般的外部护肤品所能达到的。

  饮食上要注意食物的温润滋养、味美清淡。需要强调的是,清谈的饮食,人们往往只注重食物的清谈,而忽略了一个重要的环节——烹调食用油。挑选适合的食用油是烹调精美清淡食物的关键。那么怎样的食用油才是我们选择的关键所在呢。让专家来告诉我们其中一二。

  专家教你美食营养又健康。

  专家提示:烹调清淡味美的食物,除了要少油少盐外,更为重要的就是对食用油的品类选择。目前大家都知道油要换着吃才健康,那么秋季应该用什么油呢。

  经过多年的精心实践,烹调家们发现了其中的一些奥秘:

  凉拌菜系比较适合配橄榄油,因为橄榄油营养比较丰富,其中维生素A、D、E、胡萝卜素等微量元素丰富,对改善消化功能,增强钙在骨骼中沉着,延缓脑萎缩有很好的作用;单不饱和脂肪酸(油酸)的含量高达83%,可降低胰岛素抵抗,可降低血总胆、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升高对人体健康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但是又由于橄榄油不耐高温的特点就屈居于凉拌菜系列了。

  清淡的菜系(炒菜或者炖菜)就比较适合配玉米胚芽油。它营养丰富,富含各类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6%以上,其中亚油酸占总油脂含量的50%以上,具有降低人体胆、软化血管、改善心血管功能,可预防动脉硬化;另外,这类油还富含维生素E、A、D,磷脂、氨基酸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和营养元素,其中植物含量高达1-2.5%,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脂溶性维生素和营养物质,对血脂异常有一定的调节作用。而且这类油油烟少,有效的保护了因为长期下厨房而对皮肤造成的损害,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更是有效的保护,很大幅度的降低了肺癌的发生率。

  玉米胚芽油也因此被世界卫生组织评为最健康的三大油品之一。

  看来制作一桌精美、清淡、健康的美食不但需要科学的营养配比,更需要餐桌“小精灵”--食用油的正确、合理调配。选择正确的食用油,不仅可以增加美食的口味,更为我们的健康加分。

[[编辑推荐:怎样的饮用水是健康之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