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现代人四大伤肾生活习惯

时间:2021-03-17 13: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营养与健康,但肾病发病率为何依然居高不下?威廉?米奇教授认为,这是由多种因素共同造成的,但人们的生活方式与肾脏健康关系密切。对此,陈香美院士也表示,现代人有四大伤肾生活方式。

  吃海鲜、喝啤酒。吃过量的高蛋白饮食,如大鱼大肉等,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谢废物,加重肾脏排泄负担。而大量饮酒容易导致高尿酸血症,同时可引起肥胖、高血脂等代谢疾病,引发肾脏疾病。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欢吃海鲜喝啤酒,而这种方式曾被肾内科医生称为“最伤肾的吃法”。

  熬夜、吃得咸、不喝水。长期熬夜、工作压力大、爱喝浓茶和咖啡,很容易出现肾功能问题。而饮食习惯偏咸,会导致血压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从而诱发肾病。如果长时间不喝水,尿量就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容易引发肾结石、肾积水等。

  酒后喝浓茶。有的人认为酒后喝浓茶能解酒,其实这非但无效,还会伤肾。茶叶中的茶碱可以较快地影响肾脏而发挥利尿作用,此时酒精尚未来得及再分解便从肾脏排出,使肾脏受到大量乙醇的刺激,从而损伤肾功能。

  乱服药物、用药过多。长期使用肾毒物容易导致肾小管间质损害。这些药物有关木通的中草药,如雷公藤、关木通、牵牛子、苍耳子等;还有非甾体类抗炎药、抗菌素等,如去痛片、扑热息痛等,容易引起肾损害。

  经常。尿液在膀胱里时间长了会繁殖细菌,细菌会经输尿管逆行到肾,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这类感染一旦反复发作,能引发慢性感染,不易治愈。

[[编辑推荐:十步教您摩耳健肾养生新疗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