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如何保证春节自驾游的安全

时间:2021-03-04 16:5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春节期间,正是回家探亲、出门远游的好时机,而长途驾驶前有些注意事项往往被车友们所忽略。在此,我们列举了3条出行前最重要的注意事项。

  新车应避免长途行驶

  节日期间驾车出行成了新的流行。但是,新车出厂时,各部分零件间的接触配合可能还不是很好,所以各部件都需要一定时间、一定速度、良好路面的磨合后,才能进入最佳使用状态。

  紧急制动也是新车在磨合期内需要避免的。紧急制动不但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而且加大了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所以,在最初行驶的300km内不要采用紧急制动。

  如确有突发情况,也应尽量先踏下离合器踏板,以减少对发动机冲击。另外,新车起步要平稳,避免猛踩油门,且不要使发动机转速过高。

  出行前后要检查

  长途出行前可以不进行更换三滤等保养工作,但专家建议应进行常规检查,以避免长途旅行中出现无法预料的突发情况。通常长途出行总里程数在5000公里以内无须立即做保养,但是超过5000公里则必须做保养。

  出行前应检查胎压是否稳定、雨刷是否正常、常备工具是否齐全等,“五油三水”也可以检查一下,五油是指:汽油、机油、变速箱油、动力方向机油、刹车油;三水是指:冷却水、玻璃水、电瓶水。

  如果此次旅行路况不好,长途回来还应检查底盘是否有损伤,以及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有没有损坏。

  备好随行物品

  出发前为了保证行程中的一路畅通,您还要仔细地思考一下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事先把需要准备的物品都置备齐全。常用工具如下:

  自救工具:千斤顶、拖车带、换胎扳手、警示牌、长绳、备用轮胎;应急工具:应急灯、指南针、机油、玻璃水、冷却液、燃油添加剂;医药用品:感冒药、消炎药、黄连素、止血绷带、创可贴、维生素药片、眼药水;生活用品:不同时令的衣服、食品、水;野营用品:防潮垫、折叠桌椅、睡袋、遮阳伞等。

[[编辑推荐:八大春节安全注意事项 保证外出完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