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肿瘤患者的冬季保健

时间:2021-03-04 16:4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又是一年秋风乍起时,不同的季节要遵循不同的养生原则,中医学上有“春夏养阳,秋冬养阴”这一说法,对于肿瘤患者来说,每个季节的转换都会给病人带来很多麻烦。据淄博万杰肿瘤医院临床统计发现,每年秋冬季节都有相当多的肿瘤患者会因病情复发到医院就诊。那么肿瘤患者在秋冬季节该如何养生呢?

  从中医角度来看,春天需要升阳,秋天则要注重收敛。所以淄博万杰肿瘤医院的专家建议说:肿瘤患者应该早睡以顺应的收藏,早起以舒达阳气。而秋末气候转凉,这个时期是肺病患者的病情高发期,肺癌患者对气候的变化也很敏感,很容易导致复发、病情恶化。

  同时,随着秋季天气候渐冷,很多人讲求“春捂秋冻”,注重衣服不可一下增加过多,有意让机体冻一冻,经受一些寒凉之气的锻炼,这也是增强机体对冬季寒冷气候的适应能力的重要方法。但是对于肿瘤患者而言,这并非良策,由于其疾病导致的免疫能力下降,代谢功能弱,对体温调节反应迟缓,需要做到天冷就多加衣,做好保暖工作。

  除此之外,肿瘤患者也需要在饮食方面加以注意。俗话说病从口入,有调查表明全世界的癌症有50%是吃出来的,那么也应该从吃即饮食的角度来防治癌症。据科学家分析,良好的饮食习惯至少应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减少高热量食物,每天从饮食中的脂肪吸收的热量应少于30%;二是减少高胆的食物,每人每天吸收相当于一个鸡蛋的胆含量就行了;三是限制钠的食用 ,每人每天从每千卡热量中大约能吸收1—3克钠 ,也就是相当于 5克食盐的含量 ,最多也只能食用 8克食盐。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的专家建议道:作息起居上,建议早睡早起,常到室外、公园等空气清新处活动。此外,调节饮食尤其重要。科学合理的饮食搭配有助于降低秋季病情复发的几率。秋季膳食要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原则。年老胃弱者,可采用晨起食粥法以益胃生津,如百合莲子粥、银耳冰糖糯米粥、杏仁川贝糯米粥、黑芝麻粥等。

编辑推荐:[[冬季谨防以下皮肤病
冬季养生别忘做血管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