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常饮酒者要当心自己的肠胃

时间:2021-03-04 16: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人体最大中转站就是肠胃,肠胃对于人体它是扮演着很重要的一个角色。它不仅是重要的消化器官,还是人体营养吸收中心。随着大部分人群,忽略了它的健康,这几年肠胃病的发病率也随之高涨。

  其实这些疾病都是可以预防的,在生活中当你出现腹胀等症状的时候,你一定不要轻视,因为这些都能引起肠胃疾病,不要等到病情严重的时候才引起关注,那已经是亡羊补牢为时已晚。一些小症状,其实已经是给肠胃疾病发出信号灯。如果当你出现胃部不适的时候,可选用一些药物来调理,时刻关注自己的肠胃问题。

  在饭局上,很多人就容易贪杯,每天像“车轱辘”似的在饭局上面,我相信你的肠胃肯定没有少跟你闹脾气。 有数据显示,酒精能刺激食道粘膜出血,出现胃部水肿,形成食管炎;它也会损坏到胃部粘膜,引起胃溃疡和慢性胃炎等病症。因此这一类人应该更加注意自己的胃部问题。

  上班族。上班族工作量,运动量少,饮食的不规律这些都给肠胃造成了很大危害。这也是为什么肠胃炎在上班族中高发的一个重要原因。

  出差族。出差就会出现一个时间上的调整,每天的工作量也是较大,相对之下休息时间也大大的减少了。在外地的舟车劳顿,再加之饮食不当也会出现胃部不适,这一人群,建议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

  开车族。开车族每天总是在一个特定的小空间里面,因为汽车的普及,汽车逐步成了一个代步工具。运动也被大家所遗忘,长期处于吃完饭就坐着开车,这样很容易引起肠胃消化不良。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的肠胃功能也会大幅度的减弱。老人在进食中一定要注意食物不能吃的太饱,不能吃的过于油腻,以免导致消化系统的不消化,使其在肠胃里滞留,增加心脏负担,更有甚者会出现心绞痛等症状。对于这一特殊的人群,我们更应该引起广泛的关注。

  对于那些惯性的肠胃病患者,建议家中自备肠胃药,在生活中也一定有好的生活习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